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芳菲四月,阅读悦美(二)

芳菲四月,阅读悦美(二)

2023年04月23日 11:15:29 访问量:232



4.23世界读书日
芳菲四月·阅读悦美

来一场有趣灵魂的修行,

奔赴如歌生命的曼妙之旅!

北大教授陈平原说——

读书本身没有什么了不起,

但读书这个行为,

意味着你没有完全认同这个世界,

你还在追求个人的板块,

你还有不满足,

你还在在寻找另一种可能性,

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说到底,

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



(
最美阅读推荐者
罗  廷
)


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摆脱平庸。透过文字去体会和接纳那些不一样的声音,在过程中一点点矫正过去的狭隘与偏见,让人看到“苟且”之外的“诗和远方”,看见更广阔的世界和无限的可能性。

推荐书籍《简爱》


有一种精神叫不放弃,有一种生活态度叫乐观,有一种尊重叫简爱。当我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时,不由自主想到国外的作者会怎样描绘爱情呢?我怀着憧憬的心情跨进了这本书的大门,跨越时间与空间相约书中的主人公。


读完后我深感惭愧,自己带着浅薄的想法去阅读一部伟大的作品,文章不仅仅在讲爱情,书中更加要表达的一个观念是人的价值=尊严+爱。它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善恶美丑,学会了怎样做人,书中的主人公简·爱她聪明、善良、坚强、有主见,是令人敬佩的。简·爱的一生悲欢离合。她遭遇了许多挫折和坎坷,可以说是不幸的,但是她却从不向命运低头,任何困难在她面前都会感到恐惧。简·爱说过这样的一段话,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最能体现她的性格。她说:“如果大家老是对残酷,不公道的人百依百顺,那么那些坏家伙就更要任性胡来。”我很赞成简的这种说法,因为自尊、自重是做人的最起码的要求。简·爱的身上到处都有闪光点。她善良而又宽容,那种视金钱如粪土的精神,更是当今社会的人所应该学习的。即使你并不富裕,但也要活的有尊严,不向困难低头,不屈服于逆境。





(
最美阅读推荐者
何雨晴
)


世界上任何一本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但他们能让你悄悄地成为自己。

推荐书籍

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选择书籍时,我往往十分随性,或许因为书的封面好看,或许因为书的名字好听,再或许,是因为书中的某一句话,触动了我的心。而这一本书,三者兼有。我在书店邂逅了这本书,拿起来,便放不下了,一口气读了很多,温暖又充满哲思。这位百岁奶奶慈祥、温暖,又充满力量,她的画充满了大自然的灵气,她的语言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


摩西奶奶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妇,像所有家庭主妇一样忙碌于日常琐事,循规蹈矩地过着普通的生活,直到58岁,在机缘巧合之下才拿起了手中的画笔,从此之后,她便不再是家庭主妇摩西,而是她自己。


所有人都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只是这过程有太多的顾虑,当把顾虑处理完了之后,便又开始担心:现在开始,会不会太晚?在这本书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不要因为内心的迷茫而忧虑,慢慢来,只要你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任何时候开始,都不会太晚。”


对啊,做自己喜欢的事,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愿所有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





(
最美阅读推荐者
杜雅欣
)


只要我还一直读书,我就能理解自己的痛苦,一直与自己的无知、狭隘、偏见和阴暗见招拆招。

推荐书籍《观山海》


观山海无边,感万物有灵。


《山海经》中的异兽到底长什么样?画师杉泽绝美诠释山海经,为华夏上古奇书插上另一种想象的翅膀。


 杉泽用数百幅绝美插图展现上古神秘世界,重建“山海经”文化记忆。在他笔下,这些异兽不再是简单的线条拼凑,而是充满了扑面而来的性灵气息。仿佛每一个异兽的背后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哪怕说不上来是什么,但却足够读者想象。如果说生命有形态,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





(
最美阅读推荐者
何秋蓉
)


当你从书页上抬眼,然后合上书本依然感觉到,住在那片光里。

推荐书籍《云边有个小卖部》


初识张嘉佳,是因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再见张嘉佳,却因姑娘的一句话:“看完这本书,泪点很高的我居然哭了!”忍不住想一探究竟的我捧起了它。“满镇开着桔梗,蒲公英飞得比石榴树还高,一直飘进山脚的稻海。”“你看到云没有?那是天空的翅膀啊。”这么美的句子,何来悲伤?随着书页徐徐翻过,心一点点被揪得生疼。“那么热的夏天,少年的后背被女孩的悲伤烫出一个洞,一直贯穿到心脏。”穿碎花短袖开拖拉机的王莺莺、拼命想逃离小镇然却处处失败的刘十三、忽明忽暗像萤火虫的程霜……朴实的语言,平淡的故事,无奇的人生,一段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真情。“生命是有光的。在我熄灭以前,能够照亮你一点,就是我所有能做的了。”程霜留给十三的这段话一下子击碎了我心底最柔软处,无法言语的悲伤浓得化不开。是的,人生总是不完美的,总会有遗憾,为别人活着,也要为自己活着。只要心中的那缕光还在,希望就在,所以,珍惜眼前那缕光,为了心中的那片山和海!





(
最美阅读推荐者
陈玉林
)


读书之贵,在明志知理,在修身养性。书中有山水,可以栖身;书中有草木,可以怡情。

推荐书籍《文城》


余华编织的文城,余华笔尖的情思!


女主纪小美,沈家童养媳,囚笼在封建的世俗里,十岁便把终身与强子系在一起,在婆婆的细心“调教”下卑微地活着。收敛起快乐的情绪,活着但忘记自己,被婆家休书时,也没有反抗的勇气。她生命里驻足七八年的男人,才发现没小美的日子里也没了自己。逃离,带着银子、带着小美逃离,他(她)们像飞出囚笼的鸟儿自由展翅。小美灵魂附了体,有了情感、有了情趣。可是坐吃山空终有时,一次没有预设的相遇,他们粗暴地闯入祥福的生命轨迹。


祥福一个七尺东北汉子,与小美错生一段情、错得一女。女儿满月时,小美选择再次逃离,回到原来的路径,返回溪镇的牢笼,祈求生活回归平息。可北方那个男人这次却选择坚持,为了女儿、为了自己,勇敢踏上南寻的土地,去文城找寻已经在他心里扎根的女人。


文城在哪里?没人知道文城在哪里!


溪镇,江南有溪镇,溪镇有故事。诀别时,漫天大雪,三牲祭祀。和她今生命系的男人,长跪雪里,祈求苍天、祈求大地、祈求自己、祈求到没有祈求,眼泪带走她最后思绪的同时,也带走她最后一丝热量和生命的气息。这一跪,她已不知后事,这一去她直奔来世,她想早点去排队,争做他唯一的女人。


    文城,没有文城!





(
最美阅读推荐者
赵红梅
)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推荐书籍《持续的幸福


一、本书的作者

本书的作者是世界积极心理学之父,美国前心理协会主席,宾夕法尼亚大学心理学教授,他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开创了应用积极心理学专业。


二、刷新对幸福的认识

真正的幸福不是目的,它是一种持续的战斗力。幸福不是等来的,而是积极创造出来的。

持续的幸福包含5元素

第一,积极情绪。

第二,投入。

第三,意义。

第四,成就。

第五,积极的人际关系。

其中一个因素满足,并不能断定为真正的幸福。只有五个要素都最大程度得到满足,幸福才更持久,也更有战斗力。


三、为幸福支招

提升幸福的方法

方法一,感恩练习法。

方法二,每天记录身边的3件好事。

总之,运用两种方法,逐步让自己拥有幸福的五种元素,将会提升您的幸福感。


四、像狙击手一样消灭消极情绪

消极情绪是极具传染性的,会让人不愿意行动,对什么事都没有兴趣。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去做事,哪怕很小的事或者毫无意义的事。


很多生活事件的发生,我们改变不了,但是我们可以积极面对。


愿您捧起此书,获得生命中更多的幸福!




教师发展中心   周洁



教师读书荟后记:

在三外,手执一书,要么享受独处的宁静,要么感受思维的热闹。读书,俨然成为师生的生活方式。在这个四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来吧,让我们陪着你,一起读书,一起丰盈我们的生活。







-END-





撰稿:最美阅读推荐者

图片:何万军

编辑:杜雅欣      

初审:张雪梅    何万军

复审:周   洁     邹   红

审:魏晓红  


智趣三外   |  一周图说 10
芳菲四月,阅读悦美(一)
智趣三外 | 你好,春天!

四川博强教育


Sichuan Boqiang Education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北坝镇恒昌路367号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芦溪食品工业园区 

门户网站:sd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