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喜报 | 热烈祝贺我校叶浩颖同学被评为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喜报 | 热烈祝贺我校叶浩颖同学被评为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2023年05月11日 09:47:47 访问量:247

叶浩颖同学被评为

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强则国强

热烈祝贺

在2022年度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中,我校学子叶浩颖光荣当选,让我们一起走近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叶浩颖!





人物事迹


叶浩颖,就读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现任5.5班班长,脸上灿烂的笑容写满了自信和阳光,眉宇间透着的灵气充盈着活泼与可爱。她在学习中的勤奋刻苦、勇于攀登,在生活中的助人为乐、文明有礼,赢得师生及父母的一致好评。




勤思善学眼界宽


学习中,叶浩颖时常用“书山有路勤巧为径,学海无涯苦乐为舟”勉励自己,勤奋好学,善于思考,特别是课堂中专注力强,积极主动,展现出对学习深厚的兴趣,对于老师所传授的知识总能及时地理解、消化和吸收,对于老师所布置的学习任务总能高质量的完成,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在课余间,叶浩颖热爱阅读,善于表达,海量的阅读储备为她紧张的学习生活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劳逸结合也让她的学习生活感到轻松而愉快: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她的作文经常入选班级作文集。



认真负责做表率


作为一班之长,叶浩颖总能以身作则,对待班级管理工作满腔热情,年纪虽小,但能够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协助班主任创造性地开展中队工作为己任,一丝不苟,最终成为了班主任的得力助手,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表率和楷模:班级中,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有她的身影,老师不在的时候她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带领同学们把班级打扫得干净彻底,总是让老师十分放心。又因其性格开朗,热情大方,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班级中的每一位同学都愿意和她做朋友,而她的阳光心态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集体中的每一员,成为了班集体的领头雁。




助人为乐献爱心

作为一名生活在城市、未曾经历困苦的孩子,年仅10岁的叶浩颖却深深懂得,只有将自己的爱无私地与周围有需要的人分享,才会收获更大的快乐。从5岁开始,她每年将自己积攒的压岁钱捐给贫困儿童和孤儿。5年来,她积极带动同班同学为山区孩子捐赠少儿读物及课外辅导书。此外叶浩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重阳节时,作为少先队代表的她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清明节时,走进烈士陵园,向英雄们致敬。

   乐于助人的品质在叶浩颖的身上得到了充分诠释:同学忘了带学习工具,上课时不知所措,她发现后总是赶紧做把自己的借给同学;同学在学习上有困难,她为同学制定学习计划,督促同学按时完成,帮助同学进步;三年级下学期,班上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刚开始不能适应住校生活,经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偷偷哭泣,浩颖发现了,主动去与这位同学谈心、拉着她一起做游戏,讲笑话给她听……渐渐地转学的小女孩融入了新集体,浩颖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叶浩颖年龄虽小,却有着善良、友爱的美好心灵。5年多来,她坚持着这些平凡但却善意的行动,深深地感染了身边的人。多次被评为“三外代言人”“优秀大队部干部”,在2021年还被评为三台县“三好学生”。


兴趣广泛赢荣誉


她参加了钢琴、舞蹈、播音主持、声乐、少儿模特等特长培训。因为能力出众,被评为三台县第四届中小学艺术节“优秀主持人”;四川广播电视台2022金熊猫全国少儿春晚“优秀小演员”等荣誉称号。获得“花样少年”全国总决赛金奖;四川省艺术人才大赛少儿舞蹈二等奖;四川省艺术人才大赛少儿声乐组二等奖;绵阳市首届艺术人才大赛少儿键盘组三等奖;绵阳市舞蹈大赛一等奖等奖项。通过不懈努力,他顺利考过了钢琴六级,中国舞八级,少儿播音主持四级。




这就是阳光自信,勤学善思,乐于助人,兴趣广泛的叶浩颖。她将用她的执着努力,开拓进取,不断书写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END





撰稿:王东梅

图片:周春梅       

视频: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子嘉

初审:冯金秀   谭   波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往期精彩回顾
体验促收获  实践助成长
“双减”赋能五育融合,依法执教立德树人
“英”爱同相聚,“语”你共精彩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