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智趣三外 | 一周图说 12

智趣三外 | 一周图说 12

2023年05月14日 18:48:47 访问量:245




2023年5月8日一一2023年5月13日



第十二周    面孔


                                 



阮郎归·初夏

·苏轼


绿槐高柳咽新蝉。薰风初入弦。
碧纱窗下水沈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
玉盆纤手弄清泉。琼珠碎却圆。






一周图说   聚焦三外


一周大事件



1.学校成功召开5月教师大会   

       

      5月7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成功召开“‘双减’赋能五育融合,依法执教立德树人”学月教师大会。大会围绕德育工作进行德育教育专题分享和指导,旨在让德育工作有方向,有方法,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初中部举行半期表彰大会暨德育讲堂活动

     

      5月5日—8日,初中部各年级隆重举行半期总结表彰大会与德育讲堂活动。五月来临,学期过半,又是回顾与展望、定心与定向之时,此次活动的开展既细数和看见成长之光,也憧憬和点亮未来之路。









3.八年级展开英语课本剧表演展示活动

     

      5月11日,我校8年级成功举办英语课本剧表演活动。活动经过前期的班级初选和复赛,决赛作品展示呈现得异常精彩,我们紧扣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育人方针,让课堂多样化、趣味化,为学生搭建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体现教育润物无声的滋养力。







4.我校成功承办绵阳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活动

     

      5月12日,2023年绵阳市义务教育统编教材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开班。来自各县(市)区300余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与三外教师一起共研共成长。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师培科科长刘成福,新华文轩教育服务事业部绵阳市分公司总经理宋振国,三台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县教研室主任杨光明分别作开班讲话。我校杨鹃老师做精彩课堂展示,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们一致好评!培训会上,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语文教研员宋晓林老师作了《任务群领域下统编教材单篇精读教学新样态》微讲座。四川省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叶正国从新课标的视角作了《学习任务群教学实践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讲座。整个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参会老师得到专业的引领和指导,进而促进专业提升。












一周图说   看见三外


直击第一线




《扇面》丨一年级

图片丨刘婷


      ▲图说∶书要好好读,舞要好好跳,要想被看到,就要站在舞台中央。当优美的音乐响起,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和着耳熟能详的古诗,一遍又一遍的排练着,为了一年级即将举行的“经典咏流传”语文学科活动做着准备。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丨二年级

图片丨陈钰欣


      ▲图说∶赛场上飞奔的少年挥洒着汗水,他们全力奔赴的面容总是耀眼且夺目。



《开在脸上的花》丨三年级

图片丨何楠楠


      ▲图说∶ 手里捧着的不仅仅是奖状,而是努力后对自己的肯定。脸上露出的不仅仅是笑容,而是开在脸上最灿烂的花。



《专注》丨四年级

图片丨蔡小玲


      ▲图说∶学习是一个专注的过程,专注的眼神,坚定的态度都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面孔》丨五年级

   图片丨曾富强


      ▲图说∶青春的五月,处处充满朝气与活力。操场上,一张张稚嫩的面孔透露出专注的神情,积极参加体能训练。



《记录青春》丨六年级

图片丨戴馨宇


     ▲图说∶夏日的晚风吹散热意,火烧云又染红西边,教室里记录他们的青春



《荣光》丨六年级

图片丨胡景森


     ▲图说∶脚踏实地,用目标和信心挑战极限;惜时奋进,用毅力与拼搏追寻梦想。



《惬意》丨七年级

图片丨余波


     ▲图说∶午后时光,轻松惬意,欢声笑语,幸福美好!



《笑脸》丨八年级

图片丨张桂鸿


      ▲图说∶初夏已至,蝉鸣阵阵,你们在校园中绽放着独一无二的笑颜。



《铭记》丨九年级

图片丨杨海


      ▲图说∶初中的时光已迈入倒计时,老师答疑解惑的模样融入心间。







和美润心   智趣赋能

这里的每一个瞬间

都值得你关注和期待…





END





撰稿:李 佳     图片作者

编辑:魏雯灏

初审:李 佳     何万军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往期精彩回顾
智趣三外   |  一周图说 07
智趣三外   |  一周图说 06
智趣三外   |  一周图说 05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