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活动在线】学时代俊才 习自我精彩|静思学院师生聆听北大超级演说家刘媛媛励志演讲

【活动在线】学时代俊才 习自我精彩|静思学院师生聆听北大超级演说家刘媛媛励志演讲

2019年12月20日 18:51:45 访问量:1266

12月16日下午,三台外国语学校静思学院千余名师生在三台实验中学聆听北大才女刘媛媛的励志演讲,接受来自时代强音的洗礼。校长魏晓红、党委副书记税容、校李兴艳、德育中心主任余波等领导全程聆听本次演讲。

刘媛媛,一个从后进生到优等生,从寒门到北大,从超级演说家到成为CEO。今年28岁成为CEO,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上榜者她讲述了她成功的故事,我们见证了她身上的奇迹——

她来自寒门,用勤奋、坚持、“脸厚”,再勤奋、再坚持、再“脸厚”,从一个被小瞧的高中文科生180位(年级共200人)跻身到前12位。终于考上大学,但不是北大。

熬得住的出色,熬不住的出局”、“有梦不拼、怕拼、拼得不够是梦想有梦在拼、敢拼、拼得彻底是理想由于未上到北大,进入大学后,吃了别人不愿吃的无数的吃了别人吃不了的无数的苦,把图书馆当成自己家,每天常驻其中,潜心研究阅书无数,她终于如愿以偿考上北大法律系研究生。后来登上《超级演说家》舞台,一路披荆斩棘,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冠军。

冠军奖牌让她荣誉与财富上获得双赢随后,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现年28岁的她已经是令人羡慕的CEO和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排行榜上榜者。她用8年时间由一个15岁的小姑娘拾级上北大研究生,用3年时间由一个寒门学子跻身商业CEO。艰辛的程度就是成功的速度, 奇迹就是这样熬出来的!

最后的互动环节,静思学子个个积极踊跃,困扰自己已久的问题一一抛出,才女都耐心解答。尤其是关于学习成绩如何能够提升时,刘媛媛的原话是这样的——“你的每个错题就是你的机会”、 “你把错题真正掌握就是你的最大成功”、“敢于向错题发起总攻,北大、清华会实现”

这是一次励志演讲,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攻坚克难,携梦前行。这次励志演讲,是北大才女给静思学子的一份馈赠,激同学们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为2020中考成功而努力拼搏!

 

撰稿:唐秀梅     

图片:信息中心

编辑:信息中心

审核:尹平、钱洪

 

 

编辑:刘洪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