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智趣三外 | 智慧同心,温暖同行

智趣三外 | 智慧同心,温暖同行

2023年04月11日 08:34:12 访问量:228
智慧同心 温暖同行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班主任交流会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建设,提升班主任的德育工作能力, 4月9日,小学部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以“智慧同心,温暖同行”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周洁、副校长邹红、副校长李兴艳出席会议,学部德育中心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全程参与。



本次交流会把舞台交给在一线工作的班主任们!资深班主任胡平老师从“同心携手、温暖同行”“互相肯定与赞美”“理解与配合”三方面分享了他是如何营造和谐班级的宝贵经验。





陈钰欣老师作为年轻班主任代表,她就班主任如何发挥“轴心”作用进行了分享:移情换位,激发情感;大力宣扬,树立威信;做好后勤,排忧解难是她促进班科和谐的小妙招。


副班主任涂小宇老师虚心学习,与班主任老师步调一致,目标统一,这是她在班科协调工作中合力同辉的法宝。


端正态度,教书育人;营造环境,创设氛围;团结合作,步调一致;沟通交流,和谐共建,这是副班主任白雪玲老师协助班主任老师管理好班级的成功所在。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常规的事情反复做。德育中心王俊英主任总结了学部前期德育工作,肯定了班主任们工作中的三个坚守:坚守住教育者的初心,以爱为底色,做有温度的教育;坚守住德育教育阵地,以活动为载体,做有情怀的教育;坚守住德育管理的实施途径,以制度为引领,以规范促提升。同时,对后期德育工作重点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随后分管德育工作的李兴艳副校长肯定了班主任老师们的发言,强调了班科协作是所有问题的基础,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班科协作进行了指导。

最后周洁副校长对本次班主任交流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前期工作中的成绩和辛苦付出,也对进一步落实班科协作进行了智慧引领,提出了德育工作的新希望和新目标。




静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动能点石成金,琢璞成器!此次分享交流会为班主任们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交流内容精彩纷呈,交流方式生动风趣,让在座的老师们收获颇丰。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分享,班主任们能进一步拓宽思路,携手班科教师,不断提升班级管理的能力,建设优秀班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END



撰稿:魏德蓉

图片:丁   田

编辑:蒋   婷

初审:王俊英    谭   波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四川博强教育


Sichuan Boqiang Education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北坝镇恒昌路367号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芦溪食品工业园区 

门户网站:sd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