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智趣三外 | 诗传古韵•词润芳华

智趣三外 | 诗传古韵•词润芳华

2023年04月18日 08:44:21 访问量:136

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




系列活动之五年级诗词大赛颁奖典礼




4月14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五年级“诗传古韵•词润芳华”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在学校食礼堂隆重举行。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校长魏晓红女士,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税容女士、周洁女士、邹红女士出席活动,小学部行政领导、小学语文教研组长和五年级全体师生全程参与。


一曲《声律启蒙》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远山碧空,花木鸟兽,烟柳江南,如诗如画的美景在稚气的童声中徐徐展开。千里江山,万里宏图,在对韵中悄然绘在孩子们的心中。










诗词如画,在虫鱼鸟兽中临摹自然,在小桥流水中展现乾坤。五年级一班、二班、三班同学带来的《浣溪沙•斜风细雨作晓寒》,让我们体会到人间有味是清欢,只愿长醉不醒,停留在最美的画面里,停驻在至美的诗意中。



诗词如歌,在平平仄仄中宛转悠扬,在抑扬顿挫里低回不尽。五年级五班、六班、八班、九班演唱的《江南好》,用永不过期的心动,唱响连接不同时空的浪漫。



诗中有礼,诗之所至,礼亦至焉。五年级十一班、十二班、十三班朗诵的《贤者之孝二百四十首•张霸》《礼记•经解》《绝句》,带我们在一首首优美的古诗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力量。



最令人叫绝的当属“飞花令”,选手之间如高山流水遇知音,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选手们丰富的诗词储备征服了所有观众,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精忠报国赤子心,戎马一生报中华。五年级四班、七班的节目《满江红》,让我们再次记起“岳飞”这个彪炳青史的名字。感受诗里的志,抒发爱国情怀。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经过前期的初赛和此次的决赛,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荣耀,更提升了文化素养。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周洁女士作活动总结,周校长充分肯定了五年级全体同学的成长与进步,点赞同学们的精彩展示;勉励孩子们读诗、诵诗,诵读经典诗文,营造书香校园,让优秀的民族文化在我们血脉中流淌;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让坚毅的民族精神指引我们成长!



诗的言语,典藏着华夏五千年的悠悠历史;词的声音,演绎着贯穿古今的不朽传说。经典诗词,吟咏着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诗词经典,见证着炎黄子孙的风骨铿锵!

本次颁奖典礼虽已结束,但学校学习传承诗词文化精神、展现中华优秀文化风采的热情不会退减,中华诗词将扎根在同学们的心间。文化之火,生生不息!



END



撰稿:姚   焱

图片:程明蓉

编辑:蒋   婷

初审:吴燕君    谭   波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四川博强教育


Sichuan Boqiang Education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北坝镇恒昌路367号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芦溪食品工业园区 

门户网站:sd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