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讯 > 拼搏火热夏日,成就炫丽六月 ——记初三“二诊”总结及后期冲刺复习研讨会

拼搏火热夏日,成就炫丽六月 ——记初三“二诊”总结及后期冲刺复习研讨会

2015年05月20日 00:00:00 访问量:969

2015年5月19日晚6:10分,初三团队全体成员在年级领导杨洪校助的带领下召开了县“二诊”成绩分析及后期复习研讨会。

   

   

沈秀敏主任首先带大家一起分析了“二诊”考试中全年级、各学科及教师个人的成绩,同时对比“一诊”成绩,提出后期找准特优生问题、关注特优生复习的建议。

接着,各学科老师代表总结前期工作、畅谈后期复习计划:

语文组李佳老师着重介绍了6月3日后本组的复习安排,把时间入格,用复习清单的形式呈现给学生,让学生有序安排时间;同时做好个别辅导,尤其是部分学生的作文及规范答题的指导。

   

数学组胡丽萍老师分享了每天用20分钟复习专项知识;错题本的收集使用方法;提出后期应解决好学生答题中四方面的问题:审题与解题的关系、会做与得分的关系、训练的快与准的关系、处理难题与简单题的关系。

   

英语组颜庆义老师回顾了几个月来的点滴感动和满满收获,做到“教师下题海,学生驾轻舟”,整合手中的各种资源,把最好、最精的练习呈现给学生。

政治组刘平主任针对文综开卷考试的特殊情况,分析学生在历次答题中的失误,狠抓第二卷过失性失分,注重知识点的串联、分项整理检查资料、关注时事政治。文综考试“题在书外,理在书中”,开卷考试怎样“翻书”?怎样安排时间呢?建议学生答选择题10分钟,答两科的问答题各25分钟。

历史组黄巾老师强调了历史学科的特殊性,特别要求学生加强基础知识的落实、知识点的梳理,同时提醒学生高度重视,避免因粗心大意而丢分。

   

   

最后杨校助总结了近期的情况,鼓励大家卯足劲儿往前冲,充分利用好最后二十多天;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多想办法、多添措施;正确面对压力、坚定信心;给学生积极正面的引导。成绩的背后是汗水与付出!永不言弃、百折不挠方能通向成功的终点。让我们一起拼搏这火热夏日,成就那炫丽六月!

编辑:胡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