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史百年天天读】 6月13日

【党史百年天天读】 6月13日

2021年06月14日 16:16:55 访问量:259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重要论述


1939年6月13日    

毛泽东在延安党的高级干部会议上作反投降问题的结论。结论指出:日本帝国主义正在组织两支新的战略同盟军,一支是国际投降主义者,一支是中国投降主义者。前者用以包围中国外部,后者用以迂回中国内部。我们的努力方向,就是要动员国际的国内的反投降势力,打退这两支敌人的同盟军。目前要极力争取的,用党的全力去争取的,是克服投降可能,争取多数抗日,拥护、帮助、监督、批评国民党与蒋介石,使之能够从反汪精卫斗争中从今后发展中克服投降倾向,这是目前的中心任务。因此,应强调团结,强调统一,强调国共长期合作,而不是强调其他东西。还指出:去年三月会议决定大大发展党之后,党已在全国有了大数量的发展。现在的任务是巩固它,故须暂时地一般地停止发展。停止发展为的是便于清理、除奸和教育,将来还是要再发展的。党应好好保护新党员新干部,主要责任在老党员老干部身上。要从新党员中提拔大批的干部。要加紧党内教育。目前应着重阶级教育,同时不忽略统一战线教育。要保护革命知识分子,不蹈过去的覆辙。没有革命知识分子,革命不能胜利。工作没有知识分子,不能治国、治党、治军。政府中,党部中,民众运动中,也要吸收革命知识分子。要加强群众运动。不是降低阶级斗争就能够克服投降,只有正确地开展阶级斗争,以与统一战线相配合,才能克服投降,单有统一而无斗争是非常危险的。群众是我们的最后依靠,也是抗战的最后依靠。总的结论就是这样:团结战胜一切。

1981年6月13日 

邓小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讨论中美关系问题时指出:对美国一定要有最坏情况的打算。不要怕中美关系倒退,更不要怕停滞。对在停滞、倒退的情况下如何同美国交往,要认真准备。中美关系中突出的问题是台湾问题。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我们不能含糊其辞。 

2014年6月13日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必须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是长期战略,必须从当前做起,加快实施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他就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出5点要求。第一,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坚决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有效落实节能优先方针,把节能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定调整产业结构,高度重视城镇化节能,树立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加快形成能源节约型社会。第二,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立足国内多元供应保安全,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着力发展非煤能源,形成煤、油、气、核、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同步加强能源输配网络和储备设施建设。第三,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立足我国国情,紧跟国际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以绿色低碳为方向,分类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并同其他领域高新技术紧密结合,把能源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成带动我国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第四,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打通能源发展快车道。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还原能源商品属性,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形成主要由市场决定能源价格的机制,转变政府对能源的监管方式,建立健全能源法治体系。第五,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在主要立足国内的前提条件下,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所涉及的各个方面加强国际合作,有效利用国际资源。

党史回眸


1999年


6月1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提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适应21世纪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社会主义新人。


2000年


6月1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小城镇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2013年 


6月13日 习近平在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时,就坚定不移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提出4点意见:第一,坚持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把握两岸关系大局。第二,坚持在认清历史发展趋势中把握两岸关系前途。第三,坚持增进互信、良性互动、求同存异、务实进取。第四,坚持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

历史瞬间



1936年6月13日,北平学生与市民在鼓楼前举行声势浩大的抗日集会。



转载:王河清



往期精彩回顾
党史百年天天读 · 6月12日
党史百年天天读 · 6月11日
党史百年天天读 · 6月10日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