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独家解密!三外为什么这么牛?

独家解密!三外为什么这么牛?

2021年05月26日 08:35:36 访问量:1774







独家解密!

三外为什么这么牛?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近日,在“绵阳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中,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两名老师载誉而归。其中,英语组马兰老师荣获全市第一名,语文组代雪瓶老师荣获全市第三名。



荣誉属于团队,奋斗赢得未来!

                  



1.聚焦质量发展,立足科研兴校


教师的高度决定教育的高度。我校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名师兴校战略,按照“师德高尚、理念先进、学养深厚、专业一流”的标准,着力建设一支具有“学习力、研究力、合作力、创造力”的教师队伍。每年两期至少三周时间的教师专业培训、每月一次的以“提升学习力”为主题的校长讲座、每周一次的教师论坛分享……教师培养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老师们立足专业发展,潜心学科研究,精诚团结协作,锐意智慧创新。





2.智趣课堂,拔节生长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校着力构建目标驱动、趣味驱动、自主驱动、反馈驱动为主的“智趣课堂”,各学科教师及团队立足“智”“趣”的完美结合,着眼学生专注力与高阶思维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课堂为主阵地,以学生为主体,深入钻研并整合教材,打造具有三外辨识度的课堂教学模式。


智趣课堂



拔节生长



3.青蓝携手,师徒共进


青出于蓝,薪火相,青蓝携手,师徒共进。 “青蓝工程”是我校校本培训的一项重大举措。青年教师汇报课、三外、蜀东两校青年教师大比武,县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市青年教师竞赛课,成熟教师示范课.....打磨一堂课,成长一批人,青年教师在成熟骨干教师的倾囊授艺中逐渐成长为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



4.专家引领,名师兴校


聚四海名师,育天下英才。为快速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学校专门聘请了学科专家团队对老师们的课堂进行指导。专家们深入老师的课堂指导,课后,和老师探讨交流,这既是对教师的引领,也助力了教师的成长。



5.梧桐花开,凤凰自来


四川省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研讨会,绵阳市初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地理中考复习研讨会,绵阳市初中英语课堂展评暨“运用写作量表提升初中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区域性探究”省级课题成果推广研讨会,绵阳市班主任工作会,四川省语文国培班与我校语文组联合教研会,绵阳市文明校园现场工作会等高层研讨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是名副其实的“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校将继续坚持名师兴校,立足科研强校,发展智趣课堂,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奏出三外教育“育心启智、赋能成长”的新华章!




撰稿:尹   平    张雪梅

图片:蒋   婷

编辑:王河清

审核:李   佳



往期精彩回顾
思维闪跃光芒,智趣飞扬课堂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2021年春“智趣课堂”研究成果汇报活动
红星闪闪亮  少年育秧忙   |  三台外国语学校2019级致慧学院劳动素养课程
关注成长  与心相约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致慧学院举行“与心灵相约”心理健康讲座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