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大力实施党建引领,推进学校全面发展

大力实施党建引领,推进学校全面发展

2019年03月28日 00:00:00 访问量:814

三台外国语学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4年建成并开始招生。经过近5年发展,学校现有110个教学班,近5000名学生。学校始终旗帜鲜明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紧密结合,为学校全面、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中考成绩连年居于全市前列,学校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文明校园、绵阳市“义务教育先进学校”、三台县示范基层党组织。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实现了学校教师队伍发展、教育质量提升、社会影响增强、办学规模扩大的共赢结果。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一是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市县各级会议精神,增强教职员工“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科学设置组织架构。学校现有党员126人,结合学校实际,共设置初中、小学、后勤等7个党支部、 13个党小组,把党组织建设与内部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为党员教职工过好组织生活提供保障。三是公开遴选中层干部,选优培强领导班子。根据学校发展实际,学校党委指导设计方案,广泛动员,近40位想干事、能干事、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一线教师参与竞选,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其中9人脱颖而出。四是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不断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学生思想道德水平。通过“三亮三比”专题教育活动、定期召开“三会一课”、党建月情分析、“三带”活动、道德讲堂、教师论坛、成人礼、开笔礼、游学活动等,不断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教研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先后有近三百人获得国家、省市县各项教育教学大奖,其中王雅诗老师自编校本教材三部,并代表绵阳市获得全省赛课一等奖。

党员示范引领,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一是以党员名师工作室为阵地,着力抓好学科建设。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学校成立了语文、数学、英语、文理综合等学科工作室,学科工作室在工作室党员名师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学习,并立足学校实际,大胆创新,通过集体备课、课堂督导、撰写各学科导学案、课模建设等形式,提升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先后承办了四川省以核心素养为主题的数学教研活动、绵阳市初中班主任培训等省市县各类活动。二是“青蓝工程”再上新台阶。作为一所新机制学校,县委县府给予大力支持,每年从国家重点师范院校招聘大量新大生,如何培养好、用好这一批具有研究生等学历的老师,学校党委在培养新教师的青蓝工程中做了许多扎实细致的工作。首先开好结对拜师会和期末总结会,其次以课堂为舞台,师徒互相听课评课,做好一学期两次展示汇报课。教师业务能力提升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学校中考成绩连年居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前列。

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一是“送教下乡”“教师走教”,让乡村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我们坚持做好“送教下乡”“教师走教活动”。通过上示范课、同课异构等活动,在扎实有效的交流活动中,共同成长。二是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去年暑假,共6批次约400余名留守儿童走进三外校园,通过参观校园、课程体验,让孩子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三是积极捐款捐物,扶危济困。近年来,学校先后为部分重病学生老师捐款20余万元。全校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共捐款逾12万元。还向县红十字捐款6万元,该资金定向用于云同乡高坎村道路加宽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

各位领导,走过五年的发展历程,全体三外人将继续秉承“以父母心,育智慧人”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个学生公平而有质量地成长!作为一名教育人,我们将努力办好“咱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为“教育强县”的蓝图而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编辑:胡鹏
上一篇:三会一课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