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活动在线】幸福成长 逐梦飞翔 |三台外国语学校五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活动在线】幸福成长 逐梦飞翔 |三台外国语学校五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2:39:32 访问量:484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每一个孩子都是这轮初升的红日,灿烂而美好。他们有着无限的希望,他们有着翩飞的梦想他们是每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明天。带着这些期许,12月6日上午,三台外国语学校五年级举行了以“逐梦飞翔”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亲子闯关”“文艺演出暨创新作文大赛颁奖典礼”以及家长会三个部分。

亲子闯关

“数独与激情”——一场脑力风暴。家长与孩子在闯关区与小组同学合作完成一组数独题,并把答案贴在题板上完成后,经验证官验证通过并盖章,进入下一个挑战区。

“英你而精彩”——English  Wonderland。达到挑战区后,学生立即抽签,然后思考,轮流作答。    巧妙的设计,用心的布置,这是一场头脑风暴,更是一次素质提升,在挑战中,家长见证了孩子的睿智,孩子也在陪伴中更有自信与活力。

逐梦飞翔

在前期举行的创新作文大赛中,一批优秀作品和小作家脱颖而出,接下来进行的就是“逐梦飞翔”文艺演出暨创新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活动。周洁校长激情洋溢的致辞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每一个篇章都有孩子们的节目呈现,也伴有作文大赛的颁奖环节。

第一篇     翩翩少年郎   有志独冠群芳

周恩来在少年时代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竺可桢从学生时代就确立科学报国的志向

5·1班《中国少年梦》

5·2班《少年中国》

5·3班《追梦》

“创新思维奖”—— 一道焰火,划过天空,留下最美瞬间;一汪清泉,奔流山谷,撒落足音串串。惊鸿一幕,是你的匠心独运;玲珑乐音,是你的巧思构建。别样的风景这边好,我已难以移挪我的眼。


第二篇章  翩翩少年郎    有为做国栋梁

中国桥梁蓝鲸2号002航母服役,第五代隐身战机亮相,096核潜艇面世,彰显大国自信!孩子说:我长大要当科学家;我长大要当医生;我长大要当军人;我长大要开发软件……少年强则国强。

5·5班《我也要当兵》


5·6班《军港的晚霞》


5·7班《士兵小唱》


“动人故事奖”——深海里的星星,沉寂却闪烁;沙滩上的贝壳,孤独不孤单。树影斑驳的屋檐下,眼神交错的一瞬间,那些尘封在时光缝隙里的故事,被你轻柔拾起,感动了我的似水流年。


第三篇章:翩翩少年郎  有梦为国争光

语文学科活动视频在LED滚动播放,孩子们为家长写信,吐露自己的心声,用别样的形式与家长沟通,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魅力语言奖”——掠过古埃及高耸的金字塔,穿过紫藤花盛开的篱笆院,暖暖的亲情化为你独具魅力的文字,或若琉璃晶莹,或似彩锦绚烂……轻轻缓缓,流进我的心田。


我要赞美我祖国的花,我要赞美我如画的祖国。请将我的文字吹成一簇簇鲜花,开满祖国的海角天涯。少年荣光,则国荣光,护我河山如此多娇

5·4班《环保小卫士》


5·8班《大好河山》


栀子花开花开的春天,我们相约三外菁菁校园……”伴随着熟悉的校歌,学校全体领导、五年级全体老师纷纷走上舞台,同孩子们一起向所有家长


家校沟通

教室,学科老师组织家长进行交流。家长认真阅读了孩子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信。孩子说:小时候,我听着妈妈的歌声长大长大后,我要为妈妈写诗那是一首长长的诗,也是一封长长的信我要把对妈妈的思念写进诗里,装进信封

各班老师与家长倾心交流,有表扬、有点拨、有赞赏也有期许,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家长们开心而来,惊喜参与,满意而去。

此次活动充分培养了学生的学科素养,所有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培养了学生的合作能力、交流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充分激发了学生对学科学习的浓厚兴趣,体现了生活即课堂,课堂即生活的理念。这是五年级首次将课堂搬出教室,搬进户外的全新学科素养活动的体验。

每一棵树苗的茁壮,都需要更接近太阳千万个手掌呵护的成长,一定会延伸爱的信仰每一双最初的翅膀,在一起是心的形状千万个目光注视着坚强,一定会穿越过风雨阻挡。孩子的成长,需要凝聚一切的力量,家校携手,定会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撰稿|何小玉

图片|李刚

校对|郝毅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