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家校社共育 | 和美同行,赋能成长(三)

家校社共育 | 和美同行,赋能成长(三)

2023年04月05日 20:10:08 访问量:141
和美同行
赋能成长
- 家校社共育 -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五六年级家长会


阳春三月百花开,

大家重聚校园来。

三外春光无限好,

家校共育向前迈。




最好的教育,是一群人同频共振的回响。3月31日,五、六年级学生家长趁着春光,齐聚学校,共赴一场爱与责任的家长会。




家校同频,温暖共育。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周洁女士以“和美同行,赋能成长”为主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校长分享了学校办学成果、解读学校办学理念及家校共育小锦囊。“三句话”原则、“三明治”法则等教育小妙招解决了家长们的育儿烦恼。



爱,因双向互动而美好;教育,因双向奔赴而焕发活力。5.5班陈昱帆爸爸分享了自己成功的育儿经验,从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到感恩教育,并让孩子参与商讨家庭大事,从沟通交流到培养健全人格,从关注学习习惯到向身边优秀同学学习,记录着陈爸爸用心付出的日常,也感受到陈爸爸真诚无私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





每一份惊喜都源于精心准备,每一份爱都溢满心间。教室的布置,视频的制作,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里,都藏着老师和孩子们的爱与用心。一场心与心的交流,正悄然拉开序幕……



五年级的孩子们精心设计座签,用心书写感恩,让感动发生。学科老师从学科特质出发,与家长朋友一同话教育。听会的家长专注聆听,认真记录,处处皆是榜样示范的身影。


六年级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展开“家长沙龙”,充满创意的会场、温馨的气氛、接地气的讨论话题让家长思维的阀门大开。


家校“慧”沟通,合力促成长。班主任老师从学生特点、手机管理、如何有效陪伴、如何激发学生内驱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尽的交流,科任老师就学科学习作引领。和谐的氛围,融洽的沟通,倾听、微笑、颔首,眼神写满期待,笔端记下启迪。


教育最美的声音,是家校的同频回响,教育最好的告白,是家校的双向赋能。我们相约春天,共赴美好;我们相约明天,共期未来。相信家校携手,定能共育美好,共守花开!



END



撰稿:罗翠华    姚   焱

图片:程明蓉    陈文杰

编辑:蒋   婷

初审:王俊英    谭   波

复审:邹   红    周   洁

终审:魏晓红














四川博强教育


Sichuan Boqiang Education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北坝镇恒昌路367号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芦溪食品工业园区 

门户网站:sd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