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童心向党诵经典——小学一年级隆重举行经典诵读暨“六一”庆祝活动

童心向党诵经典——小学一年级隆重举行经典诵读暨“六一”庆祝活动

2021年05月30日 19:55:11 访问量:487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

经典文化灿若星河


传唱经典

献礼建党100年!


5月28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在食礼堂隆重开展“童心向党诵经典”暨六一庆祝活动。小学部行政领导、年级主任、语文教研组长,一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全程参与。

12个班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惊艳亮相,或吟唱、或诵读、或舞蹈表演,举手投足间展示着“经典美”,声情并茂里诠释着“爱国情”。让我们回到现场,感受中国经典文化的魅力吧!



P
ART.01

唐诗里有苦,唐诗里有乐,唐诗像清泉流进我们的心田……一首音韵优美的《读唐诗》吟唱,为活动拉开了帷幕!



P
ART.02

李丽君主任为活动精彩致辞,她希望老师带领孩子们畅游于经典文学,陶冶情操,锻造品格,感受经典之魅力,健康快乐地成长!



P
ART.03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是苏醒,是温暖,是生机,更是希望……1.1班、1.9班、1.10班的孩子分别吟唱《咏柳》《春晓》《春日》,带我们感受春的美好。



                    


夏天的荷塘,清水涟漪,那碧绿的叶子衬着淡粉的莲叶,使我们浮想联翩。1.11班孩子吟诵《小池》,让我们领略“小荷才露尖尖角”那初夏时的荷塘景色。在听着1.6班孩子吟诵荷花的古诗,欣赏着孩子们一幅幅精美的画作,看着孩子们翩翩起舞的身影,我们仿佛置身于《江南》美丽的荷塘。


从春到夏,从秋到冬,不曾被命运击倒。瞧!1.4班的孩子用坚韧柔美的舞姿展现《草》的顽强。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1.12班的孩子传唱《苔》,歌颂生命的执著与勇敢。







看不见,摸不着,时而轻柔,时而豪放。1.7班传唱《风》,凸显出生命的力量!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一句句咏梅诗传递的是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一种百折不挠的品质!1.8班、1.5班的孩子把《梅花》和《墨梅》唱给您听!





戍守边疆,抵御外敌。保家卫国,视死如归。1.2班的孩子带来的《从军行》吟诵出了战士们的壮志豪情!


竹——君子之花,超凡脱俗。严寒酷暑,四季常青。这如同中华民族积极向上,艰苦奋斗的精神。1.3班的孩子诵读《竹石》,发扬竹子坚韧不拔之精神!



P
ART.04

表演结束,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周洁女士为活动作总结。周校长从“孩子们了不起”“家长们了不起”“老师们了不起”等方面给予活动高度评价。周校长深情地说:“教育因我们不同,我们什么样子,教育就是什么样子;我们什么样子,孩子就是什么样子;我们什么样子,国家的未来就是什么样子。”她希望家长朋友和老师们携手同心同行,为孩子的健康茁壮成长护航!



P
ART.05

集中活动后,各班还分别召开了“心相聚˙爱同行”的主题家长会。班主任总结此次活动收获,科任老师就执教学科与家长作深入交流。真诚的沟通,智慧的引领让家长朋友们感慨万千,收获满满。




中华经典千年音韵,仿佛还在我们耳边回想;中华经典万世情怀,似乎还在我们心头荡漾。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不忘初心,培根铸魂;我们追忆传承,博古通今。

END



撰稿:杨   鹃   李佳烩

图片:程明蓉   周会萍

编辑:蒋   婷

审核:谭   波



往期精彩回顾
碗里有米,心中有您 ——记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深切缅怀国之栋梁袁隆平院士
开眼界,涨见识——我校管乐团参加在绵阳师院举办的四川省校园管乐展演
独家解密!三外为什么这么牛?












四川博强教育


Sichuan Boqiang Education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北坝镇恒昌路367号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芦溪食品工业园区 

门户网站:sd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