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趣课堂·妙生活】走进中华传统,感受文化魅力——记小学部三年级语文活动课程系列

【趣课堂·妙生活】走进中华传统,感受文化魅力——记小学部三年级语文活动课程系列

2020年04月02日 09:59:54 访问量:440

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

流淌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它如根,

深扎于华夏儿女的心中;

它如星,

耀眼了这漫漫的苍穹。


疫情渐微,春意正浓,别样的宅家生活,不一样的网课学习。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从内心深处升腾起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小学部三年级语文组老师们群策群力,特推出《走进中华传统,感受文化魅力》系列活动课程,带领孩子们走进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古人的智慧。




传统节日之春节

   

“春节到,人欢笑,贴窗花,放鞭炮。”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在活动课上,章老师带领孩子们从腊月初八开始,祭灶、扫尘、备年货、贴春联、吃年夜饭、拿压岁钱.....让孩子们不仅感受到春节特有的风俗和节日的热烈气氛,也学到了传统文化知识,激发爱我家乡爱我中华的情感。













传统节日之端午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不管是“屈子冤魂终古在,楚乡遗俗至今留”,还是“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端午节就如同中华儿女的精神安寨。在活动课上,陈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视频了解端午文化,品尝飘香粽子感受端午浓情,让孩子们沉浸在端午节美好的祝愿中。















传统节日之中秋


“中秋节,吃月饼,十五圆月当空照。”自古以来,不管是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亦或是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轮圆月就像是一种寄托,承载了太多人的思念。在活动课上,张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中秋,听着《水调歌头》,携嫦娥起舞,看吴刚伐桂,猜着灯谜,吃着月饼,玩得不亦乐乎。











中华传统之文化常识


“文房四宝,雅人四好;花中君子,中医四诊”,文学常识早知道。在活动课上,谢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常识,从梅兰竹菊,到琴棋书画;从笔墨纸砚,到望闻问切;从四大名著,到四大民间传说……在欣赏音乐、朗诵故事、判断对错、观看视频等有趣的语文活动中,孩子们积累传统文化常识,争做新一代智慧小达人。
















春日渐长

读书好时节

草长莺飞

热情不停歇

让我们——

走进中华传统

感受文化魅力!



END

编辑|信息中心

校对|谭   波


往期精彩回顾
县政府副县长钟蓓到三台外国语学校督查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开学复课细筹谋 | 巧妙部署早安排——三台外国语学校召开2020年春开学复课防疫工作会
三外初中部同心战“疫”系列之德育课堂(三):规则、法纪




以父母心 育智慧人

三台外国语学校

 咱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城北新区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