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回眸2019】回眸尽芳华,展望自奋蹄 ——2019秋三外教育十件大事

【回眸2019】回眸尽芳华,展望自奋蹄 ——2019秋三外教育十件大事

2020年01月06日 08:51:05 访问量:910

   守在岁月的门楣,站在时光的深处,回望这一串足迹铿锵,它镌刻下三外教育人的青春和奋进,责任与担当!

    2019,学校始终秉承"以父母心育智慧人"的办学理念,坚持做有仪式感的教育,坚持办有文化力的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以“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为己任,全体三外人恪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逐梦途中,携手同行,创造了三外教育发展的新辉煌!


   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学期来,三台外国语学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思路,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校新建党员工作室,党委和支部通过行政例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教师大会引领党员同志及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增强意识形态,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师德修养,并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了检视与剖析工作,促进了学校健康、和谐、全面地发展。



02. 壮丽七十年·辉煌教育梦








   9月6日,三台外国语学校400余名学科教师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了“壮丽七十年·辉煌教育梦”教师节庆祝活动暨“感动三外十大团队”颁奖典礼,传递节日的美好祝福!三台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为老师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嘱托三外全体教师秉承“以父母心,育智慧人”的教育格言,以梦想的力量奔跑,不忘教育初心;以青春的名义追逐,牢记育人使命。学校5300余名学生集体喊话:老师,节日快乐!


03. 朱砂启智·开笔破蒙

   

   9月12日,三台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新生一年级“开笔礼”仪式活动盛大举行。朱砂启智“开天眼”,击鼓明志树理想,启蒙描写“人”字,正衣冠拜师长,诵读《弟子规》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仪式”洗礼,争做时代好少年。魏晓红校长精心解读“人”字含义,希望孩子们用“双眼”看世界,用“天眼”观自我,迈开学习第一步,走好人生每一步。



04. 课程整合·素养聚集








   课程开发,课堂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快乐成长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四个核心要素。学期伊始,三台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课程研发团队充分调研学生的需求和喜好,结合学部选修课程,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开发出了“科学素养”“传统文化素养”“人文素养”“爱国素养”“实践创新素养”等十大素养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给个性生长提供无限可能!



05. 献礼中国·致敬时代

   

   2019,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三台外国语学校6000余名师生同唱生日祝福歌,向祖国母亲献礼,向美好时代致敬!在三外这片教育的沃土,我们用最美的声音向祖国母亲传达最深情的祝福:富强民主,国泰民安,和平发展,欣欣向荣,朝气蓬勃……金秋十月,三外师生一起纵情放歌,祝福绵延!



06. 家校携手·助力成长








   自理能力·PK大赛,圆桌论坛·让孩子遇见更好的家长,祖国·我为你自豪,阳光少年·星光灿烂,幸福成长·逐梦飞翔,携手同心育英才,悦动亲情·幸福成长……家校携手,智慧领航,共筑孩子茁壮成长!诗歌朗诵,英语歌曲秀,亲子闯关,颁奖盛典,绘画·剪纸·手工……动静结合,全面展示,见证三外教育最美姿态!



07. 七彩版图·壮美中华


   

   12月2日,三台外国语学校初中部2019年冬季“七彩版图·壮美中华”田径运动会踏歌而来!师生们用绚烂的色彩描摹祖国的壮美河山,用七彩的梦幻歌颂祖国的璀璨历史,嘹亮的歌声伴着优美的舞姿向祖国表达最深沉的热爱与祝福。运动会期间,师生们尽情演绎“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共同奏响“团结·友谊·拼搏”的伟大乐章!



08. 梧桐花开·凤凰自来










   11月27-29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文轩教育杯”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暨教育教学成果展评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展评活动中,孩子们在课堂上举止文明,倾听专注,思维灵动,表达流畅,师生高效互动,课堂共生共长,展示了三外孩子的高能力、高品质、高素养!学校通过名师工作室主题研讨,新大生教师汇报课,青年教师优质课,骨干教师示范课等途径助推教师专业成长,打造三外智慧课堂。


09. 德行天下·礼遇中国

   

   12月19日,三台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德行天下·礼遇中国”第六届校园十大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校园十大风云人物带着青春的激情,带着燃烧的梦想,带着未来的憧憬,更带着虔诚和热爱,走进千年潼川古城,领略古梓悠悠神韵,叩响文明之罄,激越时代强音。三外学子同唱一曲文明的颂歌,盛赞华夏礼仪;来一场心灵的赴约,誓做文明传人。


10. 蜀东学校·梓州崛起


    8月28日,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开工仪式在芦溪工业园区隆重举行。12月19日,学校第一批主体工程封顶大吉。2020年9月,招生办学!学校由四川博强教育集团投资6.6亿元,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融学前教育、小学、初中为一体的高规格、高起点、现代化的一贯制学校。一个集团,两所学校,博强教育步入集团化办学轨道!它展示了博强教育集团的雄厚实力,彰显出三外教育的品牌影响力!办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我们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

全体三外人定将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三外教育定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质,续写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







END

撰稿|谭   波

编辑|信息中心


往期精彩回顾
三台外国语学校2020年新年贺词 |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
【2017年春总结会特辑】栀子飘香话三外之三台外国语学校2017春十件大事(一)
三台外国语学校顺利通过绵阳市优秀艺术团复核评估



以父母心 育智慧人

三台外国语学校

 咱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城北新区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