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智慧教师成长记】教师不停学,研习展风采|三台外国语学校创新解读课程标准

【智慧教师成长记】教师不停学,研习展风采|三台外国语学校创新解读课程标准

2020年04月03日 11:56:47 访问量:1103

为进一步贯彻课程标准,解读教材编写理念,深化老师对教材的理解,更有效地开展教研教学工作,3月31日起,三台外国语学校各学科组老师在负责人的组织下,以思维导图为阅读工具,对本学科的《课程标准》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细致解读。



初中语文组老师认真学习课标,研讨教材与课标的契合点,让课标更有效地指导教学。



初中数学组老师认真研读课标。在研读活动中:胡丽萍、谢心、应妍老师对课标进行了解读;何在鑫、谢心老师分享了对课标与教材如何融合的深刻理解。



初中英语组老师进行了课标解读,会上大家专心聆听,认真做好笔记,并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第一段的学习,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教学目标和方向,也对下一阶段的案例学习充满了期待。


物理组老师就如何理解物理课程的本质,如何用好教材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重点关注了学生物理素养的培养。


化学组夏彬、何志勇老师在培训活动中积极发言,对当前化学科学发展在帮助人类战胜疾病方面的重大贡献、西昌市森林火灾与化学知识的联系进行了命题预测。



小学部老师也紧锣密鼓地开展起课标解读活动。首先,老师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思维导图的作用和设计方法。然后共同阅读,通过对课程标准的再学习,老师们加深了对本学科课程性质、课程基本理念和课程设计思路的理解。讨论之后,老师们纷纷就自己的理解和思考,绘制了各具特色的课标版思维导图。


周校长也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绘制了精美的思维导图。




通过这次的学习,相信老师们一定对如何在实际教学中巧妙呈现和达成课程标准有了进一步的设想。

     开学已近,老师们在各个方面做好了准备,只等你归来。那么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END

撰稿|冯诗云

编辑|信息中心

图片|各教研组

校对|郝毅


往期精彩回顾
“疫”过天晴,不负春光 ▏三台外国语学校2020年春开学须知
精益求精,只为迎你平安归来——三台外国语学校学生报到流程演练
【趣课堂·妙生活】走进中华传统,感受文化魅力——记小学部三年级语文活动课程系列




以父母心 育智慧人

三台外国语学校

 咱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城北新区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