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小空间 大世界

小空间 大世界

2023年11月11日 08:40:50 访问量:95


文化在时间中沉淀,

也在涵养中积蓄,

是成长和发展印记中最为持久和生动的力量。








文化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精神生命之源!育人,育才,润心,赋能,书写和沉淀三外文化,不仅仅是教育使命,也是三外致远未来的美好坚守。

环境育人,润物无声。学校坚持围绕“一个中心”,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关照物质和文化“两个层面”,全方位实现环境育人。金秋十月,学校改造提升的场馆以新的姿态、新的内涵亮相于师生,赋能于教育。




场馆纵览,“拾”光沉淀




国学馆


养国学之根·育民族之魂

国学馆涵盖中华颂、诸子百家流派、古代科技发明、经典文学文化、民间礼仪文化、文物综合长廊,“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文明,铭记初心使命。











校史馆


以史为荣·以文化人

校史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以“以父母心·育智慧人”为主线,从办校思想、文化标识、发展历程到三外荣誉、创新实践、教育新象,凝聚10年来一路芬芳。馆里陈列的每一件作品、每一幅照片、每一行文字都生动记载着三外的成长经历,三外正青春,青春的三外以史为荣,追光向上,逐梦远行!















家风馆


扬家庭美德·促健康成长

家风是传统文化中根同一系、本出一源的认同意识和寻根情结。家风馆融家庭、家教、家风为一体,发扬光大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更是涵养家国情怀。











中国经典字画赏析馆


感受国粹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馆内陈列着从全国各大博物馆的藏品中精选出来的、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书画作品的高仿制品,以历朝历代艺术的结晶闪耀中华五千年的璀璨文明,国粹魅力,艺术修养,审美情操,在一幅幅经典字画中洋溢蔓延。










劳动教育展馆


以劳创美·于实得知

劳动馆以“劳动创造美”为主题,以原木为主色调,突出大自然的感官。布置有“科普视频”“农耕文化演变史”“种子墙+植物标本展示”“成果展示墙”“农耕工具展示墙”“操作区”等六个区域,将参观、教学、操作融为一体,实现一室多用的功能。














飞飞成长馆


追梦想启航·觅生命力量

“飞飞”是学校吉祥物,是一只象征着飞翔的蓝色智慧鸟。在三外,每个人都是飞飞,都在向着美好飞翔。馆内设有成长故事栏目“成长不烦恼”“飞飞抱抱区”“飞飞梦想屋”,感受生命的诞生、梦想的启航、生命的力量。





SAN WAI








创客空间


感受科技魅力·挖掘创新潜能

创新,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创客空间 ,以培养“未来创客或具有创客精神”为目的,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为切入点,这里既有创客教室,还有作品展示,机器人、3D创意、创意编程、科技手工......每个学生变身“小创客”,玩转头脑风暴,激扬创新思维,碰撞多彩创意火花!











致敬“心”程,扬帆“星”程


回望星河烂漫,三外用执着书写华章;展望山河壮阔,三外用热忱致敬奋斗。10月下旬,三外敞开怀抱,热情邀请师生、家长走近场馆,解读文化,致敬十年奋斗历程,共谱未来新篇。

孩子是校园的主角,是十年传承的接力者,此次校园开放活动,全体学生站立于各场馆正中央,用最美的声音传递最有力量的话语。




你看,整齐有序的队列,俯身的拍照姿势,含情脉脉的笑意,这是三外家长对十年三外的致敬!




你瞧,笔挺的身姿、端庄的仪态、礼貌的引领,这是三外学子对十年三外的致敬!

你听,耳畔的私语,咔咔的拍摄声,热情的祝福,这是四方宾客对十年三外的认可与肯定,更是三外十年振翅高飞的号声。十年三外,追光不怠,向阳而生,未来值得期待!




党建立校,文化养校,质量强校,科研兴校。学校将继续以文化建设为支点,以环境育人,以文化养校,用文化的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方天地

承载蓝图梦想

孕育成长美好状态

在有限的空间里

预见无限的未来





END


撰稿:代雪瓶

编辑:魏雯灏

图片:丁  田  贾  琳

初审:李  佳  何万军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