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揽月拿云少年志,勠力共襄中国梦 ——三台外国语学校2020年初中部第七届“逐梦新时代”冬季运动会开幕式

揽月拿云少年志,勠力共襄中国梦 ——三台外国语学校2020年初中部第七届“逐梦新时代”冬季运动会开幕式

2020年11月29日 16:28:11 访问量:1032


往事越千年,筚路蓝缕,风景这边独好,这是中华民族最好的时代,全国各族人民将个人梦编织入纵横恢弘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永恒的使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不懈的追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人民自觉的信仰。



      2020年11月25日上午,三台外国语学校2020年初中部第七届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千余名师生、家长集聚绿茵场。三台外国语校长魏晓红,党委书记刘成章,副校长周洁,校长助理、蜀东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邹红及初中部全体行政领导出席大会。



旌旗猎空,三外筑梦

挺立着笔直的脊背,踩踏着劲健的步伐,国旗方队的少年们护送着五星红旗。随着一声“升国旗,奏国歌”,红旗漫卷西风,国歌嘹亮扬空。



     彩旗方队也昂首阔步走来,旗帜迎风招展。三外教育始终秉持“以父母心·育智慧人”的教育理念,为孩子筑梦,寻梦,造梦。恰同学少年,三外学子将以梦为马,书峥嵘韶华。



     三台外国语学校党委税容副书记致开幕词,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体育训练,连年在中考体考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并寄语同学们顽强拼搏,团结聚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三台外国语学校党委税容副书记

      三台外国语学校魏晓红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赛前宣誓,庄重承诺一定拼力尽力、公平公正。 


三台外国语学校魏晓红校长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赛前宣誓,庄重承诺一定拼力尽力、公平公正。 


先声夺人,博雅启梦

      博雅团队的运动健儿们步履铿锵、气势威武地从主席台惊艳亮相,精彩启梦。他们装束闪亮,载歌载舞;他们英姿飒爽,凌傲苍穹;他们自信洋溢,勇往直前。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博雅学子一展英姿,傲然勃发。他们飞旋跳绳,乘奔御风,跳出青春的华彩;他们击掌俯卧撑,力拔山兮,奋斗路上为自己喝彩;他们飞纵跳远,龙腾虎跃,点燃心中炽热的向往;他们冲刺奔跑,风驰电掣,朝着梦想乘风破浪。






日新月异,致慧溯梦

      从1949年到2020年,71年神州大地沧桑巨变;从绿皮颠簸到高铁驰骛,71年中国建设翻天覆地;从大哥大到智能手机,71年华夏创造更新迭代。













      致慧学院的孩子们用他们独出心裁的展示,在回溯历史,展望未来中,为我们勾勒出了中国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的日新月异的改变。运筹帷幄,一张蓝图绘到底。指点江山,遵道得路中国梦。时不我待,乘骐骥以驰骋兮。求索不倦,撸起袖子加油干。



知行合一,修悟逐梦

     修悟学院积极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梦路上知行合一。维护公正,追求法治,让以法治国蓬勃展开,人人知法、懂法、守法。诚信立身,友善待人,让世界充满温暖的爱,天下相亲、相敬、相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要把奋斗的青春融入祖国的血脉里,与祖国共奋进。一条金色长龙蜿蜒腾跃,我们不忘“龙的精神”,历久弥新,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追寻梦想。




     逐梦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自由平等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可以是坚守讲台的老师,可以是赴汤蹈火的消防员,可以是维护市容的环卫工,可以是悬壶济世的医生……


薪尽火传,静思绘梦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中华土地;2012年,党的十八大提出中华复兴梦;如今当下,脱贫攻坚,正全面实现小康梦;打造世界命运共同体,中国梦正逐步成为世界梦。正是一代代追梦人的薪尽火传的努力中,才把伟大民族复兴梦绘织成了一曲浩然长歌。





     富强的气息萦彻在苍茫大地,高铁穿梭在崇山峻岭中,桥梁矗立在天堑沟壑里,航母疾驰在惊涛骇浪中,卫星导航在日月星辰下……静思学子高歌新时代,中国向前,继往开来,奔向未来。






     我们,与国同在;我们,共写辉煌。我们将以此为志,为中华振兴,为民族富强,长风破浪,青云直上。盛世欣荣,大有可为,祝福三外,一路向着教育的诗与远方自信前行。


番外篇


华尔兹,老师献舞

     讲台是他们挥洒才华的阵地,站上舞台,一身西装和一袭霓裳,邂逅相遇,婉如清扬,老师们也能踩着节拍,伴着乐律,舞出曼妙的舞蹈。







接力赛,家长助跑

     案头还有未忙完的工作,家里还有待打理的家务,还没来得及卸下疲惫,还没来得及整理心情,您就迎着深秋的寒风,踏着清晨的霜露,元气满满地来到孩子们的身边。舒活一下筋骨,调整一下呼吸,您也可以驰步奔跑,奋力拼搏,做孩子最好的榜样。






歌舞秀,出彩生活妈妈

     您总是往来于食堂寝室,默默无闻;您总是关心孩子们的饮食作息,无微不至;深夜凌晨,总有您查寝的身影,小心翼翼。殊不知您也多才多艺,能歌善舞,掌声响起,技惊四座。










END





 策划: 何万军   尹平

 撰稿: 杨海               图片: 程明蓉    周会萍

 视频: 陈文杰            编辑:宋明

 审核: 何万军




往期精彩回顾
荣耀三外||这个“特等奖”,大有来头!
弘扬国学 传承经典 ——三台外国语学校五年级诗词大赛颁奖典礼暨家长会
【家校携手4】坐着高铁看中国 载着梦想迎未来——三外小学部三年级成功举行诗歌朗诵会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