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不困过往 砥砺前行| 三外小学部成功召开2021春半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不困过往 砥砺前行| 三外小学部成功召开2021春半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1年05月08日 12:50:25 访问量:1671


57日,三外小学部2021春半期教学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小学部分管领导周洁女士出席会议,学部教学管理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学科工作室负责人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研讨会



 

学科工作室负责人罗翠华、邹红、何秋蓉三位老师别从学科特点出发,总结了半期以来教学教研工作开展情况,对本期的两次学情检测情况进行了科学而专业的数据分析,为后期教学质量的提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榜样示范  落地有声

五年级语文教研组长胡晓老师就“如何做实、搞活教学教研促进团队建设做了经交流及分享。


二年级数学教研组长丽老师就“如何质增效打好年级总体战分享胜秘籍。



智慧引航   助力成长

三外教师队伍年轻有活力,青年教师的成长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教师发展中心张雪梅主任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从青年教师日常教学情况、听课观班督导、教学随笔撰写和各种参赛课、展示课的开展和青蓝工程的实施等方面的表现给予肯定与鼓励对还需改进的方面进行了剖析和指导。“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相信青年教师在师傅们的指导和引领下,能在三外这片沃土上快速地成长,描绘出三处的美好蓝图。



  直击质量

教学管理中心胡家凤主任各教研组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教研组长在教育教学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同组的老师们潜心教学,学校的教学质量出了重要贡献


双花主任就后的教学教研工作做简要说明,特别强调各教研组要合理规划教学进度和时间,加强解读教材的能力,把握教学重点,突破,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强化考点研究,做复习课的精准施教;强化试题研究,加强试卷命题技能的培训,提高命题水平。



精准导向  扬帆远航

周校长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教研组长用高学术水平,高专业素养真正成为年级组的学科带头人;用高度的责任心和勇敢的担当,引领着学科建设的发展和教研组教师的成长。同时,她希望教研组长要牢固树立“学生的发展,我的责任;教师的发展,我的责任;教研组的发展,我的责任”意识大胆工作,努力创新为学校素质教育高质量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这是一次学术精英的聚集,是学术研讨的盛宴。五月阳光正好,万物风华正茂,三外怀揣教育梦,把握每一个瞬间的辉煌,点燃教学的激情,携手砥砺前行。


撰稿|何小玉

图片|陈文杰 丁田 

审核|谭波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