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碗里有米,心中有您 ——记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深切缅怀国之栋梁袁隆平院士

碗里有米,心中有您 ——记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深切缅怀国之栋梁袁隆平院士

2021年05月26日 08:34:11 访问量:1197


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

——袁隆平


缅怀!国之脊梁


那些与我们同时代的光芒熠熠的人物,其实和伴随我们的日月星辰没什么区别,平时你总不大会时常想起他们,你总觉得他们永远会在。如今,袁隆平院士带着他的种子去了天国,那里一定满是稻花飘香!


袁隆平

(1930-2021)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

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痛失国士,何以致敬?



宣讲事迹,致敬担当

5月24日,星期一,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仪式上,全体师生双手合十,身体前倾,低头默语,为袁隆平爷爷的逝世默哀。


国旗下,德育中心主任余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雪梅深情讲述袁隆平爷爷的生平事迹,勉励三外学子要珍惜粮食,继续践行光盘行动,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自我,以实际行动缅怀袁隆平爷爷。您的梦想,禾下乘凉,我们接棒!




瞻仰画像,致敬楷模

有一种致敬是“曾未谋面,却爱你容颜”,有一种缅怀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有一种纪念是“无以为报,光盘致敬”。

5月24日,三台博强外国国语学校美术组的老师们,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绘稻田里最美的脸。中午时分,一排排袁隆平爷爷的肖像陈列在食堂入口,孩子们瞻仰袁隆平爷爷的笑脸,抚摸一穗穗稻谷,无以为报,光盘致敬。

天天光盘行动,就是对袁隆平爷爷最好的纪念。






畅谈感想,传承致敬

5月24日,学校在夕会时间统一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纪录片《袁隆平》,师生们被袁隆平爷爷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所打动,老师、同学纷纷走上讲台畅谈感想,分享袁爷爷的生平故事。

“我虽然没有经历过饿肚子的贫穷年代,可是我现在深刻明白,可口饭菜的来之不易,以后,我将用光盘行动来缅怀袁隆平爷爷的付出。”

“因为有了前辈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袁隆平爷爷一生都在播撒、实践梦想,长大后,我也要向袁隆平爷爷学习,肩扛责任,敢于担当。”

一穷二白时,他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名满天下时,他却淡泊名利只爱守望稻田。他的济世情怀,他的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他的刻苦学习……让同学们敬佩、动容、热泪盈眶。

谁知道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吾辈定当不负您所望!




致敬 缅怀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我校还将举行纪念袁隆平少先队主题队会、袁隆平事迹观影、广播宣讲等活动,让袁爷爷的精神根植在孩子们心中。

袁隆平说:“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身体、精神、情感都要健康。种子健康了,我们每个人的事业才能根深叶茂,枝粗果硕。”新时代的中国少年必将成为一颗颗好种子,用躬行实践、责任担当去实现禾下乘凉梦!


碗中有米

心中有您

日后每一缕升起的炊烟

都是来自我们对您的思念




撰稿:赵   卫   代雪瓶

图片:宋   明      

编辑:王河清

审核:李   佳



往期精彩回顾
思维闪跃光芒,智趣飞扬课堂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2021年春“智趣课堂”研究成果汇报活动
红星闪闪亮  少年育秧忙   |  三台外国语学校2019级致慧学院劳动素养课程
关注成长  与心相约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致慧学院举行“与心灵相约”心理健康讲座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