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智趣三外 | 名师示范薪火传,专家领航向未来

智趣三外 | 名师示范薪火传,专家领航向未来

2023年03月28日 21:16:03 访问量:159



名师示范薪火传

专家领航向未来


2023年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专家教师示范课(初中部)


打造七力教师队伍,坚持“智趣教育”特色路径,立足课堂,深化教研,是我校质量强校、科研兴校的坚实步履。3月中下旬,两学部均推开学期“智趣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各学科聚焦新课程、新课标、学科核心素养,深入践行“智趣课堂”要素,在深耕细研中,为教师、教学赋能。

3月14日至23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各科专家教师示范课活动如期举行,有序开展。


示范引领,采撷芬芳


英语专家型教师秦红彬老师

执教“中考语法专题”,进行复习示范


秦老师的课堂高效、实用、惊艳、智慧,采用任务型教学法,课堂设计以课标为导向,从学生实际问题出发,点线结合——以句子结构为“线”,以考点知识为“点”,纵横交织,环环紧扣。尤其是课堂练习既有针对性、典型性,又将教材、课标、中考融为一体,同时所有问题的设置梯度分明,直面中考。整个课堂秦老师都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给每一位孩子搭建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每个学生积极参与,学在课堂,乐在课堂。



绵阳市骨干教师、数学专家型教师羊琳琳老师展示“几何探究”示范课


羊老师以中考真题设疑激趣,引导学生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方法来解决坐标系中45度角问题,一题多解,难题巧解,由浅入深,触类旁通。全程都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建模思想、发散思维,最后学生用思维导图归纳知识,小结课堂。



四川省名班主任、绵阳市首届十佳百优班主任、数学专家型教师熊秀清老师展示了“数学函数复习”活动示范课


熊老师课前让学生通过不同的方法测量旗杆高度,课上学生踊跃参与,气氛活跃,积极思考,小组内激烈讨论,紧密联系锐角三角函数的相关知识来解决问题,并积极展示自己的思考成果。熊老师课堂设计别出心裁,活动组织活而有序,学生在活动中达到了对全章知识的整体复习,且能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复习效果立竿见影。



生物专家型教师王华蓉老师

展示“生物圈中的绿色植物”示范课


王老师的课堂任务驱动性强,课堂上学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注重对学生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科学探究能力的培养。课堂实验操作准确清晰,分析讲解及时有效,及时提出相关知识点进行剖析。此外课堂设计紧扣中考,符合考情,充分体现了课堂的高效性与针对性,是一堂非常具有示范意义的复习课。



交流互研,砥砺成长


专家精彩课堂,是示范引领,也是激励和助力。课后评课交流,大家在碰撞中激发火花,在分享中收获灵感。

授课教师对自己的课堂授课进行教学反思,阐明设计意图,同时就课堂教学现身说法,全面指导。

青年教师畅谈自己的观课收获启发,直言受益匪浅,将积极探索课堂新思路、新方法,为寻找适合自己的教学途径,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不断努力。



专家示范启智慧,榜样领航育桃李。此次专家教师示范课教而有思,听而有悟,研而有成,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部年级悉心组织,专家教师精细备课,各科教师积极听课评课,示范引领作用不言而喻。聚焦智趣,深研课堂,相信在矢志耕耘中,有大家示范,得薪火相传的三外学术教研定将迈向新台阶!



-END-





撰稿:杨   海         

图片:蒋   婷   刘洪英   胡景森      

编辑:刘子嘉

初审:刘发冬   李   佳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往期精彩回顾
家校社共育 | 和美同行,赋能成长(二)
智趣三外   |  一周图说 06
智趣三外  |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