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从“心”出发,育德蓄能

从“心”出发,育德蓄能

2023年11月28日 16:47:58 访问量:78
从“心”出发

育 德 蓄 能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成功承办三台县2023年初中班主任培训会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班主任教育理论素养,赋能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近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成功承办三台县2023年初中班主任培训会,全县各初中100余名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校长致辞——启智润心  培根铸魂

木有本而枝茂。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校长魏晓红致辞并作《启智润心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交流。她勉励教育人,尤其是班主任,要谨记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既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主题班会——灼灼韶华  葳蕤生香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疾潮涌好扬帆。此次培训活动,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的三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带来了三堂精彩的主题班会课。

邓伟老师和六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展示的主题是《青春飞扬,梦想起航》,邓老师以青春诵歌引入课堂,带领孩子们从“青春·立志”“青春·筑梦”初见青春的模样,到“青春·启航”探讨如何解决追梦路上的绊脚石,最后到“青春·飞翔”放飞青春梦想。



郭文静老师和七年级九班的孩子们展示的主题是《借习惯之力,助青春绽放》。热身小游戏巧妙入题,孩子们在两位小小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过观赏图片、视频,演绎情景剧等方式寻找学习生活中的好习惯和坏习惯,集思广益改进坏习惯的具体方法,并制定详细的个人习惯养成计划表。


胡娟老师和八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展示的主题是《责任为青春导航》。孩子们以讲一个小故事开场,由“我爱我家·心系班级”深入到“爱与责任·心系家庭”,最后升华到“培养责任心·心系祖国”。





绵阳市优秀班主任、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羊琳琳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羊琳琳老师为这三堂班会课进行了精彩点评,愿老师们用爱与责任来诠释教育者的使命和担当。




经验交流——万里蹀躞  履践致远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本次培训活动,三位老师也就班主任工作为我们做了智慧分享。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代雪瓶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养心,润心,点亮信仰——关于主题班会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代老师从“主题班会的脉络性和延展性”讲到“主题班会的实践性与操作性”,既有系统建构,又有实操举例,满满的干货,为老师们上好主题班会指引了一条很好的实践路径。



来自芦溪初级中学的廖艳老师带来的主题交流是《做智慧的教育者——严慈相济,用心启迪》。廖老师主要从“凝聚力强起来”“主题班会常起来”“言传身教勤起来”“一视同仁夸起来”“家校共育管起来”五个方面入手,娓娓道来,情切意深,充满感染力。



来自新生中学的张雪梅老师作了《心所致,梦必达》的温馨分享。张老师从“班主任认识”“班级管理具体措施”“班级文化建设”“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四个方面作分享,案例丰富,使与会老师收获颇丰。





培训小结——砥砺深耕  且待芳华

学无止息汲滋养,矢志深耕向未来。培训活动结束之际,县教师进修校赵蓉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并组织颁发奖状和培训合格证。相信全体班主任将以培训为契机,将优秀经验有机融入到教育实践中,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躬耕讲台,德育润心,聚智前行。



学无境弦歌无辍,行有道芳华待灼。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同学习、共成长。今后,各校班主任老师将继续向下深耕,向上开花;蓄满能量,再接再厉;沐光而行,从“心”出发,带领孩子们怀揣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END





撰稿:赵琳琳         

图片:蒋   婷     

编辑:刘子嘉

初审:余   波   李   佳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往期精彩回顾
智趣三外 | 一周图说11
三外诚聘优秀教师|来吧!加入我们
喜报 | 蝉联“特等奖”,唯一“特殊贡献奖”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