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趣课堂·妙生活 | 数学嘉年华 阅读伴成长——三台外国语小学部数学组开展“数学阅读”线上活动

趣课堂·妙生活 | 数学嘉年华 阅读伴成长——三台外国语小学部数学组开展“数学阅读”线上活动

2020年03月31日 10:15:22 访问量:391

一场疫情,阻断了孩子们返校的脚步,却阻挡不了三外教育探索与改革的步伐!

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期间,三外小学部数学组根据学科特点整合内容,创新形式,开设数学阅读、趣味数学、数学与生活等课程,让冰冷的数学在疫情中升温。现在,请跟随小编一起开启数学阅读之旅吧!

一、二年级每天一个数学故事。绘本阅读、绘本视频阅读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感受到数学的无穷魅力,更认识到生活处处皆是趣味数学。绘本阅读与数学课堂的有效结合,让孩子们的动手操作、思维训练、计算等能力都得到不断提升。












中高段根据学过的统计知识,为中国和海外疫情统计的具体人数做了详细的统计图,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趣浓厚,用各式各样的统计图表达了对疫情的关心!





“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更多的孩子们手脑并用,勤于实践,用纸笔演算推理“架桥铺路”,用知识结构图,思维导图归纳总结,让数学书也充满无穷的乐趣。


用数学视角,聚焦疫情,孩子们用心书写的数学日记表达着心声,他们透过数据知道了如何防疫,也感受到隔离的意义,还感受到人间真情。




 




数学源于生活,在生活的海洋里学数学,玩数学,其乐无穷!


END

撰稿|邹   红

编辑|信息中心

图片|小学部数学组

校对|郝   毅


往期精彩回顾
大爱无疆行,修悟感恩心 | 记修悟学院“感恩”手抄报 评比活动
云.音乐 | 三外音乐直播间(十)
云.音乐▏三外音乐直播间(九)




以父母心 育智慧人

三台外国语学校

 咱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城北新区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