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三外初中部同心战“疫”系列之德育课堂(一):珍爱生命

三外初中部同心战“疫”系列之德育课堂(一):珍爱生命

2020年03月31日 10:17:18 访问量:334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


——罗曼·罗兰














2020年伊始,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肆虐武汉同胞,危及全国人民的生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挥下,14亿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措施铸成了保护生命的“铜墙铁壁”。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老当益壮,挂帅出征;四万余人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毅然逆行;数千工人会战建设火神山、雷神山专门医院,各行各业或坚守岗位,或居家隔疫,或志愿服务,与武汉、与湖北、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战疫”。














停课不停学,停课更不停育。三台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近期组织骨干力量,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中鲜活而丰富的思政案例,抓取有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感染力的素材,特地每周在线推出同心战“疫”系列之德育课堂,实现德育“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

3月16日上午八点,由学校团委书记江维老师主讲、以“珍爱生命”为主题的首期德育课堂正式上线。初中部致慧学院、修悟学院、博雅学院近2000名师生共同参加。

课堂上,孩子们在疫情突袭的生活现实中学会感悟生命,懂得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在疫情防控人员鲜活的生命被不法分子伤害的案例反思中,懂得敬畏生命,保持生命的温度;在勇敢逆行、拯救生命的场面中赞叹英雄,讴歌生命,致敬生命的崇高与伟大。
















在老师最后给出的寄语中,孩子们被生命的可贵、生命的温暖、生命的光芒所感染,即使平平无奇的人生,也可以藏着生命闪亮的灵魂。课下孩子们纷纷以有温度的文字致敬生命,谱写一曲曲对生命的赞歌。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愿我们的孩子在这场生命教育中能够懂得生命的真谛,做一个快乐的人,温暖的人,承担责任与使命、努力奉献国家和社会的人!








主讲老师简介:


江维,二级教师,西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毕业,法学学士,三台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第三届“感动三外”十大风云教师,学校“五四”优秀青年教师,三台县教体系统“依法治校”讲师团成员,获评教育部2014-2015学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部级优课”,2018、2019两年四川省“学宪法讲宪法”省级决赛“优秀指导教师”。





END
往期精彩回顾
“疫”起学习,“书”送温暖
云.音乐▕  三外音乐直播间(五)
三外志愿翘首来 健康校园踏春到——记三台外国语学校、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周末卫生大扫除”主题活动


关 爱 孩 子

关 注 教 育

三台外国语学校

敬请关注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