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智趣三外 | 童心诵经典 诗韵润四季

智趣三外 | 童心诵经典 诗韵润四季

2023年05月21日 17:03:14 访问量:543


开卷有益

阅始芳菲

— 系列活动之一年级经典诵读 —

诗言志,歌咏言。

我行其野,芃芃其麦。

四季物语,长乐未央。



5月18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一年级“童心诵经典,诗韵润四季”学科活动隆重举行!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校长魏晓红,副校长周洁、副校长邹红出席活动,小学部行政领导、小学部语文教研组长和一年级全体师生全程参与。



01

春之声

    春天,是个伟大的作曲家,它在静谧中写出了起伏,在独行中写出了交响。你听,鸟儿明亮婉转的鸣叫惊醒了沉睡的大地;你听,种子破土而出的声音奏响了春的序曲。一班、二班的孩子带您聆听“春之声”。



02

夏之美

夏天,是个热情的画家。它用绚丽的画笔,把生机勃勃的世界渲染。你看,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你看,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三班、四班的孩子陪您观赏“夏之美”。


03

秋之思

秋天,是一个多情的诗人。一字一句皆是意,一步一摇都是景。你听,寒山寺的钟声牵动了诗人沉沉的思绪;你看,那被霜打过的枫叶比二月的花还要红。五班、六班和您一起感受“秋之思”。




04

冬之韵

冬天,是一个坚毅的战士。冬日喜雪,寒霜染大地,红梅傲雪霜;冬日消寒,亭前垂柳,珍重待春风。七班、八班把“冬之韵”唱给您听。




立春花开,雨水来淋,惊蛰春雷,蛙叫春分……一年级语文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唱响《二十四节气歌》,让孩子们感受到三外老师不一样的风采。



活动最后,周洁副校长为活动做总结。周校长充分肯定了我们启智一年级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点赞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她希望孩子们在老师的智慧引领下“长身体、长知识、长本领”,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我们的文化从未断流。诗意中国,源远流长,与时光作伴,听四季回响。把中华文化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田,用经典诗词滋养孩子的成长!



END



撰稿:张   恒   张雪梅

图片:胡景森

视频:何万军   胡景森

编辑:杜雅欣      

初审:张雪梅   谭   波

复审:邹   红

审:魏晓红  


砥志研思,行必致远
绿茵场,看我酷炫!
“英”绎经典,别样风采


Sichuan Boqiang Education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北坝镇恒昌路367号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芦溪食品工业园区 

门户网站:sd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