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和美三外 | 听一段爱的告白

和美三外 | 听一段爱的告白

2023年06月28日 11:22:11 访问量:194

三外
生活教师
团队工作纪实

柔柔的风,甜甜的雨

浇灌干涸的心田
爱与责任,是你不变的誓言

家与温暖,是你真切的表达

你陪我走过每一个春秋和冬夏
你陪我度过每一次相聚与别离
请允许我向你致敬

——可爱的您!



阳光自信,友爱热情,一言一行传达温暖;细致体贴,耐心温婉,一朝一夕尽显关爱。责任担当,敢于奉献,一点一滴凝聚真情。呵护有加,关怀备至,用行动践行“以父母心育智慧人”的理念,她们就是学校最温暖的工作团队之一——生活教师团队。


01 爱 · 无声表达


爱是尽职尽责,是呵护关爱,是耐心细致……


寝室管理是她们工作的第一阵地。

指导孩子们整理内务,把寝室打理得井井有条;为孩子们吹理头发,把孩子们装扮得阳光靓丽;叮嘱孩子们按时睡觉,为孩子们盖上被子;送洗孩子们的衣物,教会孩子们整理收纳;将孩子们的健康放于首位,关怀生病孩子......她们都如妈妈一般悉心照顾,耐心呵护,让孩子们在寝室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日三餐两休是关爱学生健康的直接表达。

一日三餐,叮嘱孩子吃饱吃好不浪费,把加餐送达每一个班;






午休晚寝定时查看,提醒上厕所,轻轻的为孩子盖上被子,摸摸生病孩子是否睡得安稳……





02 爱 · 无处不在


爱是现身在每一个需要的时刻,也是洋溢在心中的喜欢!


保持热爱,奔赴每一个需要的时刻。

生活老师们常说:“我是三外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只要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疫情防控期间,她们化身为扫码员;视力筛查时,她们化身为视力检测员;班科教师开会期间,她们化身为教室守班老师;大型活动时,她们积极参与幕后服务工作。






保持热爱,让生活开出更美的花。

艺术课堂她们走进,用一针一线教会孩子们编织可爱的花朵、动物;生活空余她们利用,为孩子们勾编各式各样手工发夹,把孩儿们打扮得漂漂亮亮。






还有每次盛典、活动,她们又化身为化妆师,给孩子们梳头、描眉、点唇,把孩子们打扮得美美哒!


幸福洋溢,快乐蔓延,有爱的陪伴和滋养,孩子们纯真的小脸上,多了一份对校园生活的依恋。









03 爱 · 时刻准备着


她们一直在爱的路上……


学习是她们蜕变的又一精神食粮。“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生活老师们与孩子们共成长。舞台上,她们用歌声、舞蹈、琴声传递对生活的激情;工作之余她们用读书和写字表达对生活的热爱。踢毽子、羽毛球、乒乓球、练瑜伽......运动是她们分享快乐,永葆青春的密码!









她们不完美,却一直在追求完美的路上。爱自己,爱生活,更爱孩子,为爱,她们时刻准备着。



我想和你一起去远方

山川,湖海

朝霞,星辰

共赴爱的远方

您——三外生活教师

将爱播散在三外

每一个地方


END





撰稿:肖   莎   代雪瓶   

图片:肖   莎          

编辑:王河清

初审:李   佳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往期精彩回顾
喜报 | 厉害了,我的团!
荣耀三外,报喜时刻
【毕业季】季忆留夏 · 时光有你 | 记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2017级毕业典礼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