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关注成长 与心相约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致慧学院举行“与心灵相约”心理健康讲座

关注成长 与心相约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致慧学院举行“与心灵相约”心理健康讲座

2021年05月20日 12:54:23 访问量:1010
交流如细雨,微小却不乏晶莹
交流如清茶,清香而恬淡
交流如微风,轻盈却不乏优雅

5月17日,2020级致慧学院特邀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赵红梅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与心灵相约”的心理健康系列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围绕着“交流、沟通”展开。赵老师的讲座既有鲜活生动的事例,更有新颖有趣的参与活动。赵老师通过对马尔歇·卢森堡博士的“非暴力沟通”论的诠释,让同学们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运用非暴力沟通,消除分歧和争议,解决争端与冲突。

赵老师还让大家一起玩撕纸小游戏,每一个同学拿出一张相同的纸,对折两次,再撕下一个小口,然后打开,同学们发现每一张纸的形状都不相同。在这个小游戏中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人的思维是不一样,看问题的角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必须得学会理解和包容。



在讲授的过程中赵老师设置各种情景,让孩子们去扮演不同的角色,让同学们在情景和角色中切身体会交流与沟通的重要性。



讲座在活跃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在最后谈感想环节中,同学们都纷纷表达:交流与沟通的过程中需要有诚恳、尊重的态度,要懂得换位思考,做到清楚地表达……一次会心的交流,是打开心门的钥匙。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与人交谈一次,往往比多年闭门劳作更能启发心智,思想必定是在与人交往中产生的。”关注孩子成长,从“心”开始,让孩子在交流与沟通中成长得更为茁壮。




END



撰稿:龚楚云

图片:龚楚云

编辑:陈文杰

审核:代雪瓶



往期精彩回顾
团队共教研,交流促发展 ——三台博强教育外国语学校体育联合教研活动
荣耀三外  |  全市第一,三外就是这么牛!
东郊记忆|寻味艺术的荷尔蒙




以父母心 育智慧人

三台外国语学校

 咱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城北新区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