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 情满三外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 情满三外

2021年04月27日 08:53:25 访问量:352
你,不缺乏感动;冬雪,春花,和初夏里栀子的清香。 
你,不缺乏赞美;夕阳,朝霞,还有闪电甘霖之后的霓虹。
你,是我童年的乐园,
你,是我成长的沃土! 
你用温情触发我的诗,我的笑, 
你用热情晕染我的歌,我的乐, 
今天,我要用最真挚的话语讲述您的故事, 
今天,我要用最真挚的话语道出对您的眷恋!



栀子花开,花开一生
王鸿燕

“妈妈快看,那是三外的姐姐!”坐在公交车上,我听到了这样一声稚嫩的呼喊声。此时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为我是一名三外人,是三外6000余名师生中的一员而自豪!

走进三外,看,那是我们学校的华夏园,这是我们的英才广场,听,那是我们运动场上的呐喊声,这是我们朗朗的读书声,闻,那是我们学校的栀子花香,这是学校饭菜的香味。

在这里我们有最美的学校,有最好的老师,还有一群最好的同学。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就像一家人和睦相处,我们像一群大雁,在老师的带领下,飞向我们理想的彼岸。路途中,或许有挫折,有困难,但我们守望相助,一同前行。

记得那是一次和平常一样的选修课,课后,我们照常走向食堂去吃饭。谁知一个坏消息从天而降,我们班的小乐同学非常着急的向我们说道,咱们班的玉琪同学踢球时,一个不小心把手给绊骨折了,已经送去了医院。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非常的担心,在心中默默的为他祈祷着,希望他能够早点回来。

就这样同学们心中藏着担心,度过了这几天。下课时,总会有同学在门口张望。每当望见那张空空的桌子,同学们总会眼中流露出一些失落,一点担心。终于在在第2周星期天,钰琪同学回来了。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同学们个个都喜出望外,在看着他那吊在脖子前被绷带缠得严严实实不得到动弹的手,大家心中又充满了担心。大家都围着他七嘴八舌地问着,“你怎么绊倒的,害得我们好担心啊?”“你没事了吧,好点了没?”同学们的笑容像一股暖流,融进了钰琪同学的心中。

钰琪同学摔伤的是右手,所以吃饭、写字都多有不便。不愿对困难低头的他坚持用左手写字。写笔记时总无法跟上同学们的速度,于是他的同桌小月同学便抽出空余时间来替他写笔记。食堂打饭太拥挤容易受伤,于是子皓同学每餐都帮他打饭,从不间断。落下的课程,数学老师利用课余时间给他讲解;语文老师把自己的随堂笔记给他补上......虽然钰琪同学手不方便,但在老师、同学无微不至的关心下,他的生活与学习却从来没有让他有不方便的感觉。

独自前行,走得很快,结伴同行,走得更远。一路前行,有亲爱的老师引路,有可爱的同学陪伴,我们必将走得更远,翱翔在理想的蓝天。

6年的时间,6年的陪伴,三外给了我们最优质的教育,最温暖的陪伴,它将伴随着我慢慢前行,伴随着我慢慢成长。

 栀子花快要开了,我们也即要毕业了,相信在我们毕业的那一刻,那美丽的栀子花会开得格外的香甜,格外的灿烂。6个春秋,我们形影不离,每一次游戏,每一堂课堂,每一个关心都让我回味,都将深藏在我的心中,铭刻在我的记忆深处。栀子花开,花开一生。


成长,在那双眼里
杜思蕊

 栀子花轻轻的绽放,栀子花香悠悠的飘来,难忘三外,这个清风拂过,随我成长的地方,难忘老师,难忘她那双温柔的眼睛。

风变暖了,栀子花开始有了花苞。这含苞待放的花蕾将我的记忆翻到了追溯到6年前。那时的我多小啊,刚走进这个陌生校园的我,被害羞,孤独,恐惧占据了幼小的心灵。当小小的我被妈妈牵着,哭着叫着,推到了一个温暖而陌生的怀里时,我有了人生中第1次小确幸——我邂逅了一位相伴6年的好老师。那时的她轻抚着我的头发,温婉动听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孩子别怕,我们能成为最好的朋友。”我抬起头打量着陌生的她。她,有齐耳的短发,笑起来有会露出浅浅的酒窝,一双含笑的眼睛此时正注视着我。那眼睛流露出的温暖,让我那么的想亲近。从那时起,我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学会了独立。成长,成长在那双温暖的眼睛里。

渐渐的,挤挤挨挨的花苞,缀满了栀子花树。那张笑容和那对酒窝没有变,仍然是那么温柔,只是我离他们越来越近了,因为我长高了。时间验证了她的话,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她为我传授知识,教我做人的道理,我帮她整理教具,每次帮他做完事儿,她总会向我展示她那个熟悉的笑容,我喜欢看她笑,虽然偶尔我也会看到,有一丝皱纹藏在了那带笑的眼角。

栀子花开了,满校园都是它的清香。穿上去年的衣服却合不拢扣子,展现在镜前的是一个青涩的少女。我升入了高年级,开始向外界展示自己。记得那次歌手比赛,我终于闯进了决赛。在决赛的前一周,她便组织班级的同学为我制作加油牌。同学们的热情被他调动起来,她还亲自的帮我们剪纸、拼接、写字、拍照,至今我都还记得,那上面写着:你是全班的骄傲。你可知道,这句话给了那时胆怯的我,多少力量,多少自信。比赛开始了,在灯光的照耀下,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我看不见台下的人,我听不清他们喊了什么,但我却能在人群中分辨出,有那么一个瘦削的身影,在用力地挥舞着荧光棒,高举着加油牌,为我呐喊。那样子犹如迎风的栀子花随风摇摆。那时我分明从她的眼角看到了一份骄傲,我想这份骄傲,属于我。从那时起,我抛却了自卑,拥有了自信。成长,成长在那双为我骄傲的眼睛里。

五年级了,要分班了,虽然心中有着浓浓的不舍,但我依然向往着更美好的四初一的生活。“你没考上!”突如其来的消息如晴天霹雳,让我瞬间跌入了低谷,此时的我如同那秋风中萧瑟的的栀子花一般,萎靡不振,毫无斗志。趴在桌上,任泪水打湿了我的衣袖,我沉浸在自己那漫天的失落与伤心之中。一阵脚步声过后,一只温暖柔软的手轻轻的放在了我的肩头。我猛地抬起头来,那张熟悉的脸又映入了我的眼睛,那深邃的双眼没了笑意,但我却读到了相信与鼓励。这无声的交流瞬间抹平了我内心的不甘与委屈。我抹干的眼泪,对自己说:“你能行!”也许在小学最后的时光,有她的陪伴也算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从那时起,我告别了蹉跎,开始了拼搏。成长,成长在那双鼓励的眼睛里。

又是一年春天,又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又是一个即将看到栀子花开的时候,感谢三外,这个养育了我6年的摇篮,在这里,我接受了最好的教育,拥有了最真挚的感情,认识了最好的同学,这一切让我的童年更为色彩斑斓,感谢三外,让我邂逅了最好的老师,感受了最浓厚的师恩,拥有了最宝贵的人生财富。感谢三外,让我像栀子花一样柔软而坚韧,细自信而阳光。

我不是在最好时光遇见你,而遇见你,就是我最好的时光。




END


指导教师王俊

指导教师:王俊

编辑:陈文杰

审核:谭   波



往期精彩回顾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 情满三外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情满三外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 情满三外




以父母心 育智慧人

三台外国语学校

 咱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城北新区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