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 情满三外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 情满三外

2021年04月28日 10:04:51 访问量:542

你,不缺乏感动;冬雪,春花,和初夏里栀子的清香。 

你,不缺乏赞美;夕阳,朝霞,还有闪电甘霖之后的霓虹。 

你,是我童年的乐园,

你,是我成长的沃土! 

你用温情触发我的诗,我的笑, 

你用热情晕染我的歌,我的乐, 

今天,我要用最真挚的话语讲述您的故事, 

今天,我要用最真挚的话语道出对您的眷恋!



青青校园行
 王婉青

一年级,一个懵懂的小孩,刚刚踏进三外的热土便成天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上课时,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下课时,和同学们畅所欲言。
     不知不觉中来到三外已接近六年,回想起这六年间的点点滴滴,我不禁心头一颤:春天,穿过英才广场,绕过华夏园,沐浴在温暖的春光中,欣赏那柳枝飞舞;初夏,运动场上飒爽的英姿,挥洒的汗水和场下如潮般的掌声,融成一片,奏出金色的歌谣;秋日暖阳,校园里的那几株银杏树抖落了一地金黄,我们也化身翩翩蝴蝶追逐嬉戏;冬天寒风凛凛,却阻挡不了我们晨跑时前行的脚步。
     爱国人人都应做到,可是我们还如此之小,对政治一窍不通该如何去爱呢?爱校就不一样了,爱校,可以从小事做起,见到垃圾弯弯腰拾起来,这是爱校;见到不文明的现象,及时制止这是爱校。爱校,也可以从感恩做起:一年级我刚刚踏入那个陌生的班级,里面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对于我所来说陌生的一切,我的心不由自主的紧张了起来。您,胡老师走了过来,轻轻地挽起了我的手,慢慢的拍了拍我的肩,微笑着说:“你怎么了,是在害怕吗”?我点了点头,你又说:“不要怕,随便找个位置坐下吧。”我这才回过神来,缓缓地走了过去。您那温柔的眼神,和蔼的笑容,我至今难忘,在我沮丧时激励我,骄傲时提醒我。
      从最开始的一年级四班,再到现在的弘毅五班,中间六年的时光,你陪伴了我整整六年。
那个角落里那个小,却又充满着阳光气息的班级弘毅五班,五班多么团结的一个大家庭啊,五班的团结就在于运动场上不分彼此的加油呐喊,就在于同学手骨折了,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
      提起骨折,我的思绪不禁飘到了这学期的开头,这学期是不顺利的,除了新冠疫情还在席卷全球的同时,我们班的小邓同学手也不小心骨折了。当这一消息在班级里传开的时候,同学们都不禁为他捏了一把冷汗,更是有人为他写了一封长长的信,那就是小杜同学的杰作,那封信上满满的都是关心和鼓励的话语,但更多的是让他不要放弃自己的学习。当小邓同学回到学校的时候,小杜同学帮他端饭倒饭,升旗的时候为他系红领巾,鞋带开了,帮他系鞋带,衣服掉了为他提衣服,小邓的同学的手也在这样的照料下一天天的好了起来。当小邓同学要搬回学校住的时候,小杜同学组织了几位好朋友帮他搬运行李,那是六楼啊,行李如此之重,他们就这样一步一步的上了六楼,到了寝室又帮她整理床铺,摆放衣服,多么温馨的画面啊。
      校园前的那几株垂柳总是伸出纤纤玉手抚摸着我的脸颊,主席台边的那一簇簇金边杨柳随时都散发着阳光的气息,好像在欢迎我们似的,三外啊,我的母校,我成长地方,您的角角落落,亭台楼阁,一草一木,都饱含着我对您的思念。如今您的孩子已凭借着强健的翅膀遨游在天空之中,永远不会忘记你的养育之恩,我的母校,我的三外我爱您!



岁月流光,溢彩如你
罗先涛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是来自弘毅五班的六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岁月流光,溢彩如你”!
     六年前,一群年幼无知的孩子来到这方天地,眼里只有对陌生世界的好奇,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当时的我们多么无知啊!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只能相顾无语,幼小的我甚至有点寸步难行。
     转眼间,六年了,我在三外已经待了六个春夏秋冬,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笨小子成长成一个乐学善思的少郎!回顾过往,有老师满满的帮助,同学们热情的陪伴,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
     一年级时,我进入了一六班,这个温暖而有爱的大家庭中,成为了那的一份子。至今我还记得语文老师讲课时的样子;数学老师对我们的鼓励;英语老师生气时的表情……这些,我的深刻的印在脑子里,永远铭记!
     那天,半期成绩下来了,我在期待中迎来一道晴天霹雳:85,82,80。这是多么令人失望的成绩啊!那天夜里,下了雨,我躲在宿舍厕所里偷偷哭泣,想着:这个成绩怎么见家长?不禁间,声音大了点,同学们听见了,立刻询问情况,得知原委后,大家便安慰我,一个个像小大人似的给我讲道理。深夜里,我又流了泪,打湿了枕头,这是开心的泪,我很高兴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转眼间,五年了,曾经的一切仿佛就在刚刚发生一样,历历在目。五年级这一年,大家隐约嗅到了一股危机感,成绩、升学都让我们在快乐中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六年级时的分班更让大家困惑,迷茫。毕竟,五年的朝夕相处!五年的深情深意!五年的快乐记忆!谁舍得分开呢?
     终于,六年级到了,曾经的朋友好多都分道扬镳。而我被分到了六五班,这个集体中。在这里,我交到了新的朋友,认识了新的老师,在新的起跑线上继续奔跑起来。教室里我们你追我赶,球场上挥洒汗水,寝室里我们无话不谈,亲如兄弟。这一年,我很快乐。
     我们班上的志豪同学因为上学期与智慧班级失之交臂,他伤心欲绝,前两学月状态不佳,成绩很不理想。到了第三学月,在老师的悉心开导下,同学们的诚信鼓励下,他渐渐走出阴霾,向着开心跑去。后几次考试他都名列前茅。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流三千里!这学期看成绩他一路上升,更是考取了奖学金!我想这就是三外的力量吧!
     很庆幸我选择了三外,也很庆幸三外选择了我。在这里呆了六年,大家不免感激。从一年级的寸步难行,到二年级的朝夕相处;从三年级的嬉戏欢笑,到四年级的共同进步;从五年级的互帮互助,到六年级的深情知己。同学们,要么抬起头,仰望那璀璨星空;让我低头俯瞰那绿草茵茵。让我们的视线穿过教室,环顾操场,回到寝室,无处不刻着我们生活的痕迹,无处不记录着我们金色的童年!同学们,马上就要上初一了,蓦然回首,过去有多少日日夜夜,过去有多少辛酸苦辣,过去有多少喜怒哀乐,有多少心愿,实现,有多少心愿破灭。但我们没有灰心,我相信,我们会飞得更高,更远!在三外这片热土上,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望着您,望着母校,从眼里流露出的是那无限的感激,无法掩饰。岁月流光,溢彩如你——三外,我亲爱的三外!






END



指导教师:胡家凤

编辑:陈文杰

审核:谭   波



往期精彩回顾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 情满三外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 情满三外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情满三外




以父母心 育智慧人

三台外国语学校

 咱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城北新区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