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春风化雨润无声 专家智慧浸心灵 ——记三台外国语学校2015年春语文教学专题讲座

春风化雨润无声 专家智慧浸心灵 ——记三台外国语学校2015年春语文教学专题讲座

2015年03月12日 00:00:00 访问量:396

一夜的春雨洗去了大地的尘埃,滋润了初放的嫩芽,三台外国语学校到处充满着勃勃生机。3月11日下午,三台外国语全体语文老师,梓州、潼川学区的部分语文教师150余人齐聚学校学术报告厅,聆听了绵阳市教科所特级教师叶正国主任题为“教学目标确立与教学内容萃取”的精彩讲座。

    
        

叶老师从几个生动的故事入手,层层阐述了语文教学目标的重要性,语文教学目标的内涵,语文教学目标如何制定,以及萃取教学目标与内容的依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小语新课标。举课例、讲实情、观实录,细致入微的分析,画龙点睛的点拨,让我们更加明了面对语文文本,究竟该怎么准确地确立教学目标,怎么精准的萃取教学内容;为我们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惑语文教学的瓶颈问题——“教什么,怎么教”;为我们打开了语文课堂教学的“天窗”。

    

在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叶老师以饱满的精神,慷慨的激情,妙趣横生的语言赢得了会场上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叶老师的讲座让人顿悟之余,更有“柳暗花明”的清爽、愉悦和激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一定要认真钻研教学大纲,学习新课标,吃透教材,了解学生特点,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有效的教学目标,精准地萃取教学内容。由“教课文”到“教语文”,努力实现语文教学的华丽转身。

叶老师的精彩讲座既解决了老师们心中的疑问,为教师专业成长指点了迷津,又为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指引了方向。

编辑:胡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