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胸怀凌云志 再创新辉煌

胸怀凌云志 再创新辉煌

2023年09月06日 08:27:36 访问量:233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霞映橘黄,飞飞远航



风送爽启新篇
盛奋楫扬劲帆
展鸿图乘好风
海逐梦去远方


别过夏树苍翠,走向秋月爽风,脚踏英才晨光,启航全新征程。

9月5日上午,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胸怀凌云志,再创新辉煌”开学典礼。博强教育集团总经理山云泽,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校长魏晓红、党委书记刘成章带领5000余名师生,齐聚绿茵场,共同点亮新学期新梦想。




·篇章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梁启超《少年中国说》


歌声嘹亮,旗帜飘扬,祖国山河磅礴画卷,在霞光中迎风招展。

英姿勃发,重整行装,三外学子仰望旗帜,在注视中坚定信仰。

红日初升,鲜艳的五星红旗,倒映出少年拔节生长的新模样,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嘱托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王之涣《登鹳雀楼》


典礼上,校长魏晓红为新学期启程致辞。

致敬奉献,温暖迎新,是感谢,是欢迎;锦绣篇章,弦歌绕耳,是祝贺,是骄傲。

扬帆启程时,魏校长更是壮怀立志,深情寄语:谨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展现青春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不负韶华‘答卷人’”。寄寓希望:自信阳光,拥抱新征程。在三外这片教育的沃土上,享受团队建设的快乐,也享受美好团队带给自己生命成长的滋养,做一个智慧、善良且温暖的人,与世界温暖相拥,让灵魂在温暖中前行;坚毅果敢,挑战新目标。希望同学们有“舍我其谁”的信念和气魄,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得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能力,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去挑战和超越自我!身心两健,筑梦新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希望老师们拼尽全力去呵护每个学生的成长,希望孩子们弘德、勤奋、担当,争做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可堪大用更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希望全体师生向美而生,逐光而行!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屈原《离骚》


凝心聚力携手新征程,奋楫扬帆同赴新未来。拳头紧握,目光坚定,誓言铿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誓言声声入耳,字字入情,饱含三外师者以父母心育智慧人的教育情怀,三外师者定将不忘初心,跨越山海,风雨兼程,奔赴育贤新征程。




·追求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李白《上李邕》


风好正扬帆,秋风送佳音。2023中考捷报纷至沓来,高考喜报接踵而至。三外学子胡云天、任纪曾、张春森进入北大、清华学府殿堂,学校为三位学子颁发了“清北计划”奖学金,同时,“清北计划”奖学金也将激励着三外学子永葆梦想,昂首向未来。


·誓言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杜甫《望岳》


三外,是温暖的乐园,也是梦想绽放的摇篮。三外学子昂首挺胸,斗志昂扬,庄严宣誓:以宽容善待他人,用行规警策自我,以乐观对待挫折,用勤奋创造佳绩,用拼搏书写人生。铮铮誓言中,有弘德博学,志存高远的坚定追求,有立德中华,问学世界的笃定信仰,三外学子将修德笃行,争做新时代新少年!





秋,丰腴而凝重,那是扎实的积淀和深切的厚望;秋,明净而绚烂,那是未来的模样和希望的远方。前行路上,郁郁满芳华,我们用“爱”与“智慧”谱就了三外精彩;共向未来,巍巍凌云志,铭记“育人”“育才”登高致远让梦想闪光。





END





撰稿:代雪瓶

图片:蒋   婷 丁   田

视频:陈文杰

编辑:陈含笑

初审:李   佳 何万军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往期精彩回顾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