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热点回看|2022年秋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教育活动十大看点

热点回看|2022年秋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教育活动十大看点

2023年01月14日 21:23:49 访问量:1731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教育活动十大看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以父母心 育智慧人

2022年秋季学期





岁月更替,时光有痕;

初心隽永,笃行不怠!


回望2022,三外人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回首2022,三外人秉持“以父母心,育智慧人”的办学理念,坚持“智趣教育”特色路径的纵深优化,锐意进取、创新有为,在孜孜不倦的耕耘中再写绚丽篇章!


一、赓续初心,踔厉奋发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人民满意教育


强化政治品格,庚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学校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唱红歌、绘美图、书志向、制手抄报、看展板,在“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中探寻历次党代会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伟大精神,传承党的奋斗使命。



二、守正创新,续添华彩

智趣教育持续推进

锻造师生核心发展力


深入推进智趣教育,锻造师生核心发展力。一学期来三外师生在教育舞台上不断深入作为,续添华彩。学校学术研究开创新高地,省级课题《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与学校德育活动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实践研究》成功立项,市级心理健康教育课题《义务教育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探索》成功开题;教师专业发展誉满杏坛,参加省市县论文、赛课竞赛获各级奖项达400余人次;学生成长精彩亦出彩,四川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大赛、市县文艺展演、三台县田径运动会,三外学子脱颖而出,星光闪耀;在中考等教育质量评估中,三外师生以独树一帜的耀眼成绩、独占鳌头的夺目数据,书写学校办学历史新高峰,再建学校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三、聚梦启航,筑梦新篇

开学仪式

领跑新学期


聚梦起航,筑梦新篇!9月5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以抖擞的精神迎接新学期,携凌云的壮志站在新起点,以昂扬的斗志踏上新征程。开学典礼后,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分别以励志、品德、安全、习惯等开展主题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外少年!



四、月揽芳华,敬谢师恩

桃李满天下

花好月更圆


桃李邀圆月,金秋谢师恩。9月7、8日,学校用特别的方式庆中秋、道师恩,感恩与团圆相遇,美好与温暖共存。月圆中秋,情满三外,教育人尽享幸福与荣光,教育的美好薪火相传!学校还先后开展“活力三外”球类运动会,“修炼生命幸福力,遇见更好的自己”教师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不同的活动,不同的仪式,都在传递三外教师的幸福生长力!

师恩





五、铭记国耻,吾辈自强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民族精神


砥砺强国志,树养爱国情。9月18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开展“铭记国耻,吾辈自强”9.18励志日主题活动,通过校级、年级、班级分级德育课堂形式,引领大家共同铭记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苦难历史,感受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体悟华夏儿女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感,号召全体师生勿忘国耻,致敬先烈,吾辈自强,振兴中华!



六、以研促教,笃行致远

校本教研深入扎实

课堂教学深耕精研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学期,我校继续打造“七力”教师队伍,各层面深入开展“两新”(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研读,以科学有效地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校长领学精讲《新课程方案》,全体教师掀起学方案、悟方案的高潮;各教研组精学《新课程标准》,把国家标准落实到学科教学,落实到课堂教学;通过领导干部示范课、专家骨干精品课、青年教师优质课、新进教师汇报课、常规教研单元首课、学部年级督导课“六课”展示,把国家方案和国家标准融入到每一堂课堂教学中;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三外教师全员参与,全力学习,全面收获。教师研修的系列活动,提升了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了课堂专业品质,让教研有深度、教学有宽度、教育有高度!



七、礼敬先贤 开笔启智

小一开笔启蒙

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华夏文明五千年,儒学光辉照千秋。9月28日,在孔子诞辰2573周年之际,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2022年新生一年级“礼敬先贤,开笔启智”开笔礼如约而至。晨曦初露,芽苞初放,孩子们以一次心智的神圣洗礼,迎接人生的崭新篇章!



八、健康监测,科学体育

落实国家体质健康检测

促体育教育科学化


五育并举,体育筑基。为贯彻教育部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10月,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面体质健康检测工作。此次监测工作,学校以最新的检测设备,最全的体育师资,最优的检测流程,最严的数据分析,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进行全面检测;此次监测为学校体育课程的优化和完善提供了最真实的数据,实现体育教育科学化,落地健康管理,让健康成长更有形、更有力。




九、校园风云,精彩不断

搭建成长舞台

在活动中出列出彩


教育在细微处,成长在活动中。大队委选举,敢出列,能出彩;每月一歌,唱响少年志向 ;最美舞者,舞出灵动童年;重阳感恩,用爱陪伴,行动于行,体味亲情;风云少年评选,用榜样点亮成长灯塔。搭建成长舞台,重视素养提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优质发展、充分发展和个性发展,让校园真正成为学生生命成长的能量场。




十、同心抗疫,平安三外

难忘的温情记忆

是师生共同守护的温暖家园


因为疫情,我们同心走过了很多抗疫的日子,守望相助的坚守里,我们共同书写了难忘的记忆。因疫情临时封控时,深夜里全体教师赶回学校,和孩子们同吃同住:学习、锻炼、活动、阅读、观影;因疫情需要居家学习时,我们又线上相约,隔屏指导。温情校园,“不言食府”的可口饭菜,“清风皓月”的生活起居,校警门卫的平安守护......都是三外学子健康成长最有力的保障!





挥手作别,来路倾注爱与智慧,印拓坚实步履,教育步伐温暖有力,星月相伴的时光里,我们无憾!


再启新程,征途万里风帆高悬,只待击水破浪,意气风发千帆竞渡,共赴山海的情怀中,我们不负!


砥砺奋进铸辉煌,踔厉奋发勇登攀。回首过去,我们在倾情岁月里跋山涉水绣得繁花似锦,展望未来,我们志坚行笃逐浪扬帆再谱芳华满庭。



END



图片:蒋   婷

编辑:蒋   婷

初审:李   佳 何万军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四川博强教育


Sichuan Boqiang Education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北坝镇恒昌路367号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芦溪食品工业园区 

门户网站:sd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