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六一”特辑(二)| 时代少年心向党 胸怀家国梦启航

“六一”特辑(二)| 时代少年心向党 胸怀家国梦启航

2023年06月02日 10:53:36 访问量:602



初夏的三外

黄角树绿意盎然

栀子花清香扑鼻

一句轻轻的问候

心似花朵般悄然绽放

一句浓浓的祝福

定格童年最美的时光

……

6月1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时代少年心向党,胸怀家国梦启航”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暨文艺展演活动。






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成辉,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食安股股长李诗华,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安信法股股长刘世兵,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校长魏晓红、党委书记刘成章携校级领导出席活动。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行政,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笑颜和盛装


今天,时代少年心向党,同学们身着节日的盛装,笑颜绽放;今天,胸怀家国梦启航,同学们携带愉悦的心情,幸福共享!










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开场舞《美好的祝愿》,直接将节日的氛围感拉满。










关爱与祝福


鲜艳的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象征着激情和热血,象征着英勇而无畏,象征着革命的胜利,更象征着美好的希望和未来。

少先队员代表向出席活动的领导敬献红领巾,这是少年最崇高的敬礼!“弘德博学,志存高远,立德中华,问学世界!”回荡在三外校园上空的铮铮誓言,是少年在节日的今天再次锚定的人生目标!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周洁为活动致辞!周校长对上级领导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美好祝福,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发奋读书,培养责任与担当,为梦想不断奋斗!


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成辉携县教体局相关股室领导为同学们带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杜局长对学校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全体教师要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他勉励全体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念,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刻苦勤奋地学习,掌握报国本领,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童心绎家国

让学生站立于舞台正中央!学部3000余名同学纷纷走上舞台,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

此次展演以德育为内涵,以艺术为载体,大家同上一堂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思政大课!各年级通过前置课程,采访家乡名人,考察家乡名胜,走进博物馆,走上城镇农村,在一草一木间感受家乡的气息,在一砖一瓦中品读家乡的历史……

家乡篇,成长篇,未来篇,篇篇皆精彩纷呈;舞蹈,朗诵,戏剧,歌曲,样样都别具特色;师生在充满着浓浓家乡味的展演中,礼赞家乡,歌唱祖国,歌唱伟大的时代!


      家  乡  篇      
礼赞 · 敬家乡人

当历史的列车滚滚驶来,我们将一位位梓州名人的故事传唱!有诗人的浪漫,有医者的圣心,有军人的毅力,有匠人的专注……

这,就是三台,我可爱的家乡!











礼赞 · 知家乡名

古梓州,今三台,川北重镇、剑南名都!看,凤凰山巍然屹立,涪江水奔腾不息,延伸至四面八方,孕育天地万物,焕发勃勃生机……

这,就是三台,我可爱的家乡!













礼赞 · 赏家乡物

穿越历史的烟云,走进千年的文物,那一字一物似闪亮繁星,点缀于梓州大地……

这,就是三台,我可爱的家乡!








礼赞 · 绘家乡景

鲁班湖碧波荡漾,云台山青峰叠障,琴泉寺余韵缭绕,古郪国历史悠久……

这,就是三台,我可爱的家乡!









      成  长  篇      
致敬 · 建设美丽家乡

“少年强则国强。”今天,我们勤奋学习增本领,认真锻炼强体魄;明天,我们用自己的学识和力量,去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去建设更加强盛的祖国。同学们用健美的身姿、动感的韵律,展现出运动的快乐、成长的喜悦和中华少年自信的风采。







致敬 · 弘扬传统文化

火锅和川剧是家乡的特色。我们品味美食,更要传承技艺;我们欣赏艺术,更要传承文化。同学们用含有家乡特色元素的表演,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华夏子孙的文化自信。




      未  来  篇      

手执理想作灯塔,披荆斩棘;攥紧梦想指南,乘风破浪。一曲《雪龙吟》,唱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豪情壮志,舞出新时代好少年的满腔热血。




用一道光点亮黎明,让梦想乘风破浪;用一道光点亮未来,让逐梦路上铺满勇气和力量。立志报效祖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好少年,一起用梦想把未来点亮!






最欢 · 童年七彩色

“六·一”快乐不止,“六·一”精彩不断:看画展,陶冶情操;品美食,滋味悠然;做游戏,欢笑不断;赏舞蹈,激情满满;润心灵,和美校园。












缤纷童年

沐浴在党的阳光下

我们朝气蓬勃

成长在祖国的怀抱中

我们童心飞扬

我们是祖国的春天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

……



END




撰稿:陈   燕         

视频:何万军  胡景森  陈文杰

图片:丁   田  胡景森  蒋   婷         

编辑:王河清

初审:王俊英  吴燕君  谭   波

复审:周   洁  邹   红  何万军  

终审:魏晓红




往期精彩回顾
“六一”特辑(一)| 丽日沐和风,画笔绘童心
剧透“六·一”,快乐六个“一”
和美德育 | 家校沟通有技巧  智慧分享促提升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