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智趣德育| “慧”做班主任 “育”见新成长

智趣德育| “慧”做班主任 “育”见新成长

2023年11月17日 08:38:08 访问量:82


_2023.11_


“慧”做班主任

“育”见新成长


三外小学部青年班主任交流会



望远山而奋进,

知方向而力行!

为进一步提升学部班主任教师队伍专业素养,促进青年班主任专业成长,实现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目标,近日,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召开以“‘慧’做班主任,‘育’见新成长”为主题的青年班主任交流会。


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本次交流会把舞台交给在一线工作的青年班主任们,首先分小组对各自在班级建设中的收获与困惑进行交流;接着,刁航刘春涂小宇三位德育组长代表小组进行总结分享,老师们的成果得到了肯定,困惑得到了解决,也更加坚定了做好班级建设的信心。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


交流会上,三位经验丰富的“老班”对如何做好班级建设进行了精彩分享。

于建平老师以“方寸之间,承载美好”为主题,从“班级制度与组织建设”“关系与文化建设”两方面分享了她是如何营造和谐班级的宝贵经验。王东梅老师以“班主任自我修炼与提升”为主题,从班主任心态调整到班级管理智慧,从如何理性面对学生错误到批评后的“三颗枣”的智慧,无一不折射出一位优秀班主任的修炼。陈静老师以一日工作清单的方式,从勤、细、爱、隐患意识四个方面分享她落实常规的法宝。

三位老师的分享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让大家深受启发。


周洁副校长对本次青年班主任交流会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前期工作中的成绩和辛苦付出,也对进一步落实班级建设进行了智慧引领,提出了德育工作的新希望和新目标。她希望在座的青年班主任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既要“用心”,也要“有心”,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

青年班主任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力量,肩负着培养新时代人才的使命,任重而道远。善鉴他山之石,巧琢己身之玉,不断学习、反思、总结,共同建设优秀班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

撰稿:涂小宇

图片:丁   田

编辑:陈含笑

初审:王俊英  谭   波

复审: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往期精彩回顾▼

智趣三外 | 一周图说09

小空间 大世界

智趣三外 | 一周图说08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