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三台外国语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队活动正式启动

三台外国语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队活动正式启动

2014年09月14日 00:00:00 访问量:430

9月11日下午,三台外国语学校在学校行政楼四楼学术厅隆重举行2014学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青蓝”一词取自于《荀子•劝学》中的“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意为教师中的“师徒”。开展“青蓝结对”活动,旨在激励三台外国语学校的年轻教师奋发进取、超越争先,以勇往直前的姿态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争当教学工作上的后起之秀。

会上,王永贵校长宣布“青蓝工程”师徒结队仪式正式开始并致辞。随后,向红书记宣读成长导师及新教师职责及要求,教师发展中心李丽君主任宣读了徒弟名单,名师和未来的名师签订“青蓝工程”爱的协议,并互赠礼物。紧接着,徒弟代表戴红伶及师傅代表羊红梅发言,他们针对自己在师徒角色中的定位谈了一些个人的想法。最后,领导们和师徒结对的老师上台合影留念,王永贵校长对“青蓝结对”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所有与会教师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师傅应热情关怀青年教师的成长,给予他们无私的帮助,传师魂,传师德,传师能;要求徒弟能诚恳请教师傅,主动学习,积累经验,尽快成长,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为三台外国语学校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

 

 

青年教师们在认真聆听了师傅和校长的寄语后,纷纷表示今后要虚心向师傅求教,而众师傅也表示会毫不吝啬地给予徒弟最大的指导和帮助。“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它是三台外国语学校在年轻教师校本培训工程上的又一重大举措。

      

编辑:胡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