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荣耀三外】定了!三个一等奖!!

【荣耀三外】定了!三个一等奖!!

2019年12月03日 16:45:17 访问量:1915

  11月29日,2019年绵阳市“文轩教育杯”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暨教育教学成果展评活动在三台外国语学校第二学术交流厅完美落幕!颁奖典礼上,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师培科科长刘成福隆重宣布获奖优质课、获奖论文以及优秀团队名单。我校陈静老师荣获市优质课一等奖,杨云龙、任晓梅两位老师荣获市优秀论文一等奖,我校荣获特殊贡献奖。


颁奖现场







奖项的背后,其实大有文章。

1
荣誉的背后是学校的智慧领导、三外的育人内涵!

三台外国语学校一直秉承“以父母心,育智慧人”的办学宗旨,追求生态智慧课堂,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能力为重点,以核心素养为目标,“立足校本、观念先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从抓常规管理、抓教研教改入手,力求实效、狠抓落实,不断加强对课堂教学的常规管理,教师业务能力的培训,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

2
荣誉的背后是老师的执著追求


荣誉的背后,是满满的勤奋和痛苦的“磨炼”“折腾”!

在学科工作室这个龙头的引领下,学科教研“3+3”。三课促成长——为“逼”新教师快速成长,单元首课,推门听课,新教师汇报课,课课生辉,以课促学,学有所悟。三课促优秀——成熟教师展示课、青年教师优质课、骨干教师示范课,以赛促研,既让成熟老师“不知足”,又引领新教师“知不足”。每一堂课的呈现,背后都是老师的执著追求,也是团队协作力的体现。三外小数人“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3
荣誉的背后是学生的厚积薄发!


“把所学的知识都忘了,剩下的就是教育。”三外小学数学老师在课堂上格外注重学生思维能力训练,关注全体学生。如此才有了课堂上“我认为”“我发言”“我补充”的大胆表达,才有了他们专注倾听的眼神和敢于质疑的思维。老师们不断尝试融入绘本教学,以丰富的课内外实践活动,思维导图制作,数学游戏,思维提升说题活动,让数学课堂灵动,让学生收获学习的幸福。每期的“计算能力竞赛”和“数学思维能力竞赛”,更是对孩子学习效果的促进和学习能力的提升。



三外植根于“以父母心,育智慧人”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宗旨,坚持“大雁精神,抱团发展”的团队文化引领,着力于教师专业素养的修炼提升,着力于学生观察、思辨、创造等核心素养的训练提升,才是得到肯定、收获荣誉的基本原由。这也必然能够托起三外教育的未来,成为三外走向广阔新天地的坚实保证!

荣誉是对三外教育的肯定,更是对三外教育的鼓励!向着未来,我们步履坚实!


撰稿:王爱妮                

图片:信息组      

编辑:杜雅欣 

审核:张美娟                                       



关 爱 孩 子

关 注 教 育

三台外国语学校

敬请关注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