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共享教育,共赢未来】全市高手云集三外,数学教育再谱未来

【共享教育,共赢未来】全市高手云集三外,数学教育再谱未来

2019年12月03日 16:42:06 访问量:594
北风往复几寒凉  疏木摇空半绿黄

      11月27-29日,由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绵阳市“文轩教育杯”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暨教育教学成果展评活动在三台外国语学校第二学术交流厅隆重举行!

      中共绵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祥,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公司经理宋振国,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师培科科长刘成福,三台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杨光明,三台外国语学校校长魏晓红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教育行政部门师培专干,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进修校校长,小学数学学科培训负责人及各学校选派的骨干教师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盛大启动做足仪式感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启动。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为活动致辞。中共绵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祥作重要讲话:“希望老师们珍惜学习的机会,把培训作为提升素质的重要途径;要强化教师教育,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到辐射培训,构建完善教师学习共同体和常态化学习机制。”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党组成员 副局长

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党委书记 局长


精彩课堂流淌数学智慧

     七堂展示课各具特色,精彩不断。

老师们系列活动的设计,为学生提供了学数学的时间和空间,提供了做数学的方法,渗透数学思想方法,培养了孩子解决问题的意识,发展了空间观念。

     来自三外六个年级、七个班级的学生在课堂上坐姿端正,着装整齐,讲文明懂礼仪,赢得老师纷纷点赞。他们积极动手、动脑,“我认为”“我发言”“我补充”的大胆表达,彰显了他们优秀的学习习惯和灵动的思维品质。
      我校陈静老师通过学生自主经历解决问题的全过程,帮助学生寻求解题方法,构建数学模型,使课堂有了实效性,在孩子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对比中,思维的灵活性、深刻性得到发展。自主探索环节孩子们呈现了多种解题方法,并能用图形、算式进行表征,同时一个个跃跃欲试的“小老师”也能在台上条理清晰表达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在最后习题设计环节,有一个小朋友立即补充“我认为他没有思考完全”,这个小不点引发了全场老师自发的掌声。而此课中老师的这些思想像一束光,指引了孩子未来的学习生活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







前沿讲座引领发展高度 

      专家讲座环节,三台外国语学校邹红老师受邀作了《过程——数学教学中最亮丽的风景》的主题发言。涪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部主任黄大成对七堂课进行了深入点评,并指出今后课堂关注方向。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综改办主任汪翼作了题为《教学研究的框架与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汪主任对三外学子大加赞赏:“三外学生答问精准,直击要害,大胆自信,显示了三外高超的教学水平!”

   数学亦能如此曼妙,共享教育的新时代,必将赢来孩子迷人的未来!







    花  絮      


精彩背后的花絮,是否戳中你内心的感动

暖心开场传递三外温度

   在三台外国语学校第二届“最美舞者”大赛中荣获特等奖的选手惊喜亮相,为与会老师带来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精致茶歇感受舌尖上的三外


以开放的姿态办学校,以专业的态度做教育!三外教育一直在路上......


策划:三台外国语学校数学组        

撰稿:王爱妮        

图片:丁  田      

编辑:王河清            

审核:邹   红                                                                                             



关 爱 孩 子

关 注 教 育

三台外国语学校

敬请关注
往期精彩回顾
【教学教研】引领 示范 辐射 |张雪梅(党员)名师工作室主题教研活动成功开展
【冬运会特辑】体育范儿!燃!燃!燃!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