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趣课堂·妙生活 | 点滴发现开启智慧科学——三外小学部开展“奇幻科学城”系列课程

趣课堂·妙生活 | 点滴发现开启智慧科学——三外小学部开展“奇幻科学城”系列课程

2020年03月31日 10:20:55 访问量:288

我有一双翅膀,带我四处飞翔。

想象,带给我不一样的世界。

实践,带给我不一样的视野。

让奇妙发生,一切尽在“科学城”。


抗击疫情,共同战役。特殊时期,三外小学科学组改变教学思路,重组课程内容,大胆网络教学,培养孩子在家动手实验的能力,让科学的奇妙在身边发生!


奇幻之旅·科学之声


聆听科学的声音,开启智慧的眼界。站在巨人和智者的肩上,洞察事物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疫情期间,为了提高学生参与科学课的积极性,增加线上课程的趣味性,学科组设置了“科学之声”的环节。孩子们在课程中可共同观影,共同讨论。






奇幻之旅·魔力科学小实验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实验则是我们获得对事物正确认识的重要途径,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

宅在家里太无聊?其实我们可以一起来做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但会不会很难呢?NO,不信你看!一枚鸡蛋的神奇之旅即将开启!




01
秒变夜明珠




02
引蛋入瓮


鸡蛋虽小,奇妙不少。除了成为一颗耀眼的“夜明珠”,还会有什么神奇的经历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03
五彩气泡


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

阳光下的孩童,是洒脱的;

阳光下的课程,是神奇的。

一起来做一做阳光下五彩斑斓的气泡吧!








04
发芽实验


春天已经悄然来到,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在家里面洞察“它”,培育自己的小植物,给春天增加一抹绿色!




成长之路真奇幻,生活处处皆学问。未来的一切都充满了值得我们去观察和发现的科学知识和道理,让我们保有一颗好奇的心,一双“好动”的手,去充实自己的大脑,拓宽自己的视野,为美好的生活做准备。


END

撰稿|杨云龙

编辑|信息中心

图片|小学科学教研组

校对|张美娟


往期精彩回顾
“疫”起学习,“书”送温暖
云.音乐▕  三外音乐直播间(五)
三外志愿翘首来 健康校园踏春到——记三台外国语学校、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周末卫生大扫除”主题活动



以父母心 育智慧人

三台外国语学校

 咱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城北新区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