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学教研】新教师 新课堂 新成长 星火燎原|新教师第二轮汇报课展示

【教学教研】新教师 新课堂 新成长 星火燎原|新教师第二轮汇报课展示

2019年12月06日 11:13:46 访问量:535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见证一名教师的成长需要多久呢,三外给你最惊喜的答案。从稚嫩、生涩,初为人师;到成熟、稳重,收放自如,新教师们正以惊人的速度茁壮成长。现在让我们一同走进数学组的第二轮汇报课堂,感受新教师们带给大家的视听盛宴吧。

滴答滴答,快听王君老师的《认识钟表》已经开讲啦。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流程清晰,设计合理,环环相扣。摸一摸,看一看,说一说,写一写,拨一拨丰富的教学活动,充分体现孩子们在学习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学生课堂习惯好,学习兴趣浓厚,参与主动积极,真是一群惹人爱的小朋友呀

8215E1ABD2250AD14FAA4CF674EF9AAC

如果将猜谜语和讲故事融入我们的课堂学习,会绽放出怎样的精彩呢?让我们去刘玲玲老师的课堂去寻找答案。有趣的谜语,精致的教学课件,生动的故事情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调动了学生多种感官参与学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完成了学习,更爱上了学习。

IMG_256

光认识钟表可不行,让我们一起走进李倩老师的课堂吧,去认识时间,感受时间。只见孩子们静静地观察钟面模型,认真地信息仔细地格子,进一步认识了钟面上的大格和小格,为认识几时几分做好铺垫。在丰富的学生活动中,学生充分体会到时间进率CC62F5650EB792F1A822D6D9363D8FEA

同课异构,却各有千秋。陈晓丹和陈婷老师面对《9加几》一课,展示出了非凡的个人能力。陈老师化身教育引路人,不断引导学生探索计算规律。从课堂板书到组织学生操作和圈画,再到对应计算,以及最后的观察和比较,引导学生逐步发现9加几的加法计算规律,提升了学生的思维水平。

8A383ADD80C25E165740D2B3E9A4F6B7

陈婷老师执教的《9加几》一课,通过摆一摆,写一写,说一说等方式,丰富详实的教学活动,让孩子们经历从“数”到“算”的过程,渗透分解与组合、转化与变换的思想,掌握算法锻炼思维。

}8YZ{_XU32KG1[)LVKVNURD

 

景丽梅老师面对同样的算术课《8、7、6加几》,却另辟蹊径,利用9加几的学习经验,通过知识的迁移能力,放手让学生自己探索,运用摆一摆、画一画、圈一圈、凑十等多种方法来学习,鼓励学生在学习不断总结,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发散思维,不仅授之以鱼,更是授之以渔,让孩子们学会了迁移,掌握了方法。

IMG_256

《沏茶》也有大文章,谭美兰老师就用课堂告诉大家,数学源于生活,处处留心皆学问。通过学生摆一摆,说一说,比一比等方法,合理排序的重要性一览无余,合理安排,省时优化,渗透思想,掌握方法,回归生活,这正是我们学习数学的意义所在。为谭老师的智慧点赞,更要为造就精彩课堂的孩子们喝彩。

FGAP590NV$P]F~PZK8}TB75

课后的交流点评活动亦是精彩纷呈,抓亮点,提问题,讲方法,教师们积极发言,多角度、全面细致的点评更是课堂的精彩延伸。新教师的精彩展示源自于新教师们认真准备,创造性地开发使用教材,设计教学,发挥自己的教学优势,更是源自于教研团队成员认真倾听,献计献策,从而不断完善执教教师的教学设计、理清教学思路。每一次评课后将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整理、修改、完善教案,经过透彻的分析与理解,再进行第二次教学设计并进行第二次试讲,各位教师再次听课、评课,大家各抒己见,思维在交流中碰撞,许多真知灼见在相互的交流中产生,那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三外大雁团队精神的最好诠释。

 

撰稿:刘茂兵

图片:小学数学组

校对|郝毅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