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火红五月,启航新征程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五月工作例会

火红五月,启航新征程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五月工作例会

2021年05月07日 09:51:12 访问量:391

      教育人的步伐一直在行进的路上。5月5日下午,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召开了学月工作例会。“法制课堂”“党课学习”“工作总结与布置”,丰富的学习与有序的工作安排,开启了学校五月工作的新征程。  

01
学《民法典》,知法守法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法治讲座——《民法典》与教育的关系。

  

       为了让老师们更懂法、知法、守法,依法执教,学校特请法制副校长高大勇律师进行法制讲座——《民法典》与教育的关系。高律师结合具体案例阐释了《民法典》对教育的意义和作用,明确《民法典》中规定的学校职责,提醒老师们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强调保护学生的人格权,生命权、健康权,要将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

      《民法典》是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是学校依法治校,教育工作者依法执教的重要依据,还需要老师们深入学习和践行。

02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课学习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党课报告。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党课报告学习了两项内容:

        学校党委副书记税容主持学习和研讨党史,学校党委书记刘成章作“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党课报告。

        会议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历史,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三台县历史。

        系列主题党课报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需要;是战胜风险挑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需要;是增强忧患意识推进党伟大建设工程的需要。刘书记还提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学校会采取多种渠道进行“党史”学习工作推进,认真学习党史,把党史铭记于心,外化于形。强调“学党史”,我们应该认识上再提高,方法上再改进,步调上再落实。



03
“立师德,强师能”明确任务和职责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2021年5月教师大会。


  

       五月的工作例会上,魏晓红校长肯定了前期工作:各项活动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成果显著,彰显了三外的品质,呈现了高水平、高标准。中小学部都深入地推动了“智趣课堂”地研究和完善。各类教学教研活动中,三外老师们获得一致好评。

明确后期教育教学工作方向和重点,指出要提高教育教学,务必要深入理解和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方针,提高教育教学的格局和品质。实际的教育教学中要注重学生学习力的培养,注重学生的思维迁移能力训练,让学生学会学习,继续深入实践智趣课堂。关注素质教育,坚持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魏校长特别强调:教师要明确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以“立师德,强师能”为师训,立自己的德,强自己的能,以“爱”为基石,以“爱”育“德”,做好学生人格成长的引路人。


【总结——出发】


学无止境,党法为先,教书启智,身正执教。

做人之本,立德之本,为师之本,在于树人。

三外人一路前行,学习反思,实践探索,携手新征程。

     

      撰稿:姚焱                  

撰稿:周丽

图片:许世强

编辑:杜雅欣                              

审核:代雪瓶   李佳




往期精彩回顾
【党史百年·天天读】5月5日
【党史百年天天读】5月3日
【党史百年天天读】5月2日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