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打卡“三外邮局”,探寻红色“邮”来

打卡“三外邮局”,探寻红色“邮”来

2021年05月06日 08:33:12 访问量:339



献礼峥嵘一百年,红心向党谋新篇!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临之际,4月26日,我们迎来了三台县第四届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展。此次活动共有我县各学区各大学校40个展区组成。其中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艺术实践工作坊的全体师生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探究红色文化精神为依托,用邮票形式来承载经典文化,以“红色邮来”为主题精心制作了100幅邮票作品向祖国献礼。





县宣传部李大勇部长、教体局李军局长等领导纷纷参与其中,并给予高度评价。

市级评审团也给予了“三外邮局”最高的荣耀!






红色邮来·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工作坊师生将国画、彩铅画、创意版画、漏印漆画、掐丝珐琅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精心选取了  从1921年到2020年100年中每一年最具有代表性的英雄人物、重大历史事件或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内容,并以每十年一种绘画语言捕捉对应历史现场中的代表性意象,制作了100幅邮票作品。作品或色彩斑斓,或笔触沉毅,或平实朴素.....其中作品主题意象打磨精心,将令人神往的历史场景、画面注入有血有肉的人性与生命,让参观者“沉”入其里,醉入其中,以此来唤醒我们对红色文化的记忆。





百年荣光1921--1930










百年荣光1931--1940











百年荣光1941--1950










百年荣光1951--1960










百年荣光1961--1970









百年荣光1971--1980









百年荣光1981--1990









百年荣光1991--2000









百年荣光2001--2010










百年荣光2011--2020










三外邮局·体验区

体验区是此次艺术教育成果展活动的一个亮点,三外特制纪念明信片,个性化邮票免费领取,体验式+趣味性互动,红色文化探寻实践,让每个参观者都在三外展区享受到别样的艺术魅力和个体的专属感。每位参观者可先参观艺术作品,再免费领取喜欢作品对应年代的三外纪念邮票进行张贴珍藏,然后把三外版百年荣光纪念明信片上的副券签上名字投递到三外邮箱学校将永久收藏,献给美丽中国下一个百年。








同时还有师生们现场展示版画制作过程,参观者互动体验。此过程赢得了前来的市县领导和参观者驻足停留参与,并频频点赞好评。








此次艺术展不仅仅有三外美术工作坊全体师生的参与,全校学子也以致敬祖国、党、英雄......等写一封信的形式参加,并贴上三外特制邮票,让文化更具内涵。

三外以独特的艺术承载形式,精美的艺术作品让我们了解了百年党史,也让三外的全体师生在思索和创作中在爱国情怀的滋养中传承红色文化,汇聚奋斗力量!



活动花絮:团队风采







策划:何万军      宣传中心

撰稿:张珊 

图片:胡鹏  杜雅欣       

编辑:王河清

审核:何万军



往期精彩回顾
【演讲征文】栀子花开 情满三外
看过来!一起走进三台县“百年荣光”艺术节和活动背后的三外故事
颂歌给党听——记三外小学部“每月一歌”比赛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