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术三外|学以致知 术以载道(二)

学术三外|学以致知 术以载道(二)

2024年03月07日 09:25:11 访问量:59

班级管理关键要素

工作模式分享大会

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教育,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实现好方法、好经验互通共享,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于3月6日上午组织了班级管理关键要素工作模式分享大会。






学术三外

杏坛欣荣花正艳,百般红紫斗芳菲。本次分享采用年级班主任团队共同梳理,年级内随机抽取发言人的形式进行。各团队代表携团队集体智慧结晶精彩展示。

以爱为出发点,积极探索科学方法。一年级王林君老师分享了让学生快速适应小学生活的方法,营造充满温馨的学习环境,助力儿童快乐成长。




特别的奖,给特别的你。二年级张恒老师分享了通过不同的奖励来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生活自信心。


精耕细作,进而有为。三年级刁航老师从班级队伍建设的细化、班级活动的精彩、班级常规的细致、班级生活的贴心四个方面探讨班级管理的奥秘。




点亮一缕光,终会光芒万丈。四年级向凤老师分享了如何利用“班级优化大师APP”这个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多元评价机制。




心育润心田,阳光满校园。五年级胡平老师围绕着“四不伤害”原则分享了开展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


聚阳才能生焰,拢指才能握拳。六年级敬小雪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如何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树立学生自信。





家校共育凝合力,双向奔赴护花开。致慧一部郑燕青老师分享了家校共育经验。




赏识点燃激情,欣赏照亮前程。七年级邹金凤老师分享了年级组开展赏识教育的经验,用春风化雨般的爱,滋润孩子的心田。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八年级魏丽蓉老师就如何开展班级各项活动促进班级凝聚力,给出了锦囊妙计。


展示结束后,评委团根据分享情况进行量化评比,并为各个团队颁奖。

教育路上,一个人行走是孤独的探索,一群人同行是力量的汇聚。百花齐发,精彩纷呈的分享活动,不仅是一次工作的梳理与沉淀,也是一次思想的深化与提升,同时也为班务工作者搭建了互相交流经验、共享育人良方的智慧平台,思想与方法在碰撞中必然绽放出意想不到的火花。我校将继续推动班主任工作研究朝着更专业化、更科学化的方向发展,助力每一个三外学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END—


撰稿:雷   利    岳清秀

图片:刘洪英

编辑:蒋   婷

初审:余   波    李   佳

复审:李兴艳    邹   红

终审:魏晓红












四川博强教育


Sichuan Boqiang Education


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北坝镇恒昌路367号 

门户网站:stwgy.30edu.com.cn

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咨询电话:****

学校地址:三台县芦溪食品工业园区 

门户网站:sdwgy.30edu.com.cn



编辑:丁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坝新区 咨询电话:0816-6023456 微信公众号:stwgyxx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